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河池罗城棉花天坑度假区悬崖小火车通车运营
发表时间:2023-01-15 08:45: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4日,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棉花天坑旅游度假区悬崖小火车正式通车运行,实现“棉花天坑”和“长生洞”两个国家级AAAA景区的安全便捷连通,有利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据介绍,这是广西第一个正式通车运营的悬崖小火车项目。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5日电(韦如代)1月14日,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棉花天坑旅游度假区悬崖小火车正式通车运行,实现“棉花天坑”和“长生洞”两个国家级AAAA景区的安全便捷连通,有利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据介绍,这是广西第一个正式通车运营的悬崖小火车项目。

  罗城棉花天坑旅游度假区是罗城招商引资重点打造的文旅项目,由广西悦投集团投资3.2亿元建设,总面积2000多亩。作为度假区重要组成部分的棉花天坑景区、长生洞景区先后被认定为“国家AAAA级景区”,两景区核心景点,之前是通过中巴车运送游客,路弯又陡,严重影响游客的观光体验。

  为了解决两景区之间的交通问题,经过实地考察并经过充分论证,规划建设悬崖小火车项目,贯通两个景点。项目计划总投资3800万元,利用粤桂协作资金建设,县产投公司负责建设,罗城棉花天坑旅游度假区负责管理运行。项目于2021年12月启动建设,经过施工单位的努力,铺设贯穿棉花天坑景区和长生洞景区的铁轨,建成棉花天坑和长生洞两个站房,有“鹏城号”“长生号”两列小火车。

  棉花天坑旅游度假区悬崖小火车正式通车运行,为景区增添一道亮丽新奇的景观。悬崖小火车从棉花天坑站始发至长生洞景区,全程路线总长约1.2km,车速控制在每小时7公里以内,约需15分钟。

  该项目是粤桂协作项目,通过联农带农机制,项目建设期内已累计吸纳当地群众务工2000多人次。项目正式运营后,可安排固定就业岗位25个,旅游旺季每年可安排季节工人1200人次。采取分红方式,增加四把镇5个村1个屯的集体经济收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