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旅·南宁之夜开街12天突破百万客流
发表时间:2023-01-26 12:21: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根据南宁之夜智慧景区系统数据显示,截至1月25日下午6时20分,广旅·南宁之夜客流量突破100万人次。

  根据南宁之夜智慧景区系统数据显示,截至1月25日下午6时20分,广旅·南宁之夜客流量突破100万人次。

 

  由广西旅游发展集团(简称广旅集团)投资建设并精心打造的广旅·南宁之夜在1月14日盛大开街,精彩的表演、活动和美食引来了游客极大的关注。广旅·南宁之夜有机融入吃、喝、玩、乐、购、休、秀、闲、娱、康等十大文旅因素,突出夜游游览、民俗体验、美食品鉴、情景互动四大主题,打造成为集美食、演艺、娱乐、科技、文化等于一体的高标准、高水平、高体验的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开街以来,迅速成为城市热点,持续保持着超高网络关注热度,每天都迎来如织的游客。

 

  广旅·南宁之夜也得到了中央和地方各大主流媒体、各类自媒体的高度关注和持续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新闻30分》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1月1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央视新闻》在广旅·南宁之夜进行了近30分钟的现场直播;1月21日,广旅·南宁之夜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除夕特别节目《瑞兔呈祥中国年》。此外,人民日报、人民网、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光明网、新华财经、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广西日报等近30家主流媒体进行全方位报道;抖音、微信、微博、小红书等各大自媒体全过程跟踪报道,截至目前,抖音#南宁之夜单个话题已达到6700w+播放量,总话题量超过7000W,广旅·南宁之夜成为了现象级“夜经济+文旅”项目。

  春节期间,广旅·南宁之夜更是全天开放,大批市民把南宁之夜当作新春佳节欢聚娱乐的好去处。广旅·南宁之夜在短短12天内迎接游客超过100万人次,成为了南宁文旅的一张新的名片。据了解,广旅·南宁之夜是广旅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刘宁书记在2022年广西文旅发展大会上提出的“加快培育消费新热点,引导发展网红经济,打造‘中国不夜城浪漫夜广西’等夜经济品牌”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旨在充分发挥广旅集团的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探索“夜经济+文旅”创新融合发展模式,努力打造消费业态新、聚集程度高、区域带动强、品牌影响广的文旅项目,提振文旅市场复苏信心,助力南宁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下一步,广旅集团将通过开展“月月有主题、一月一爆品”系列活动,保持广旅·南宁之夜的热度和活力。深入挖掘底蕴深厚的文化资源,植入新型的休闲业态、特色美食、民俗体验、情景互动等元素,将街区打造成为夜游全面发展、多点支撑、全城联动的文旅体验基地。吸引更多人走进“南宁之夜”,真正让南宁的夜晚“亮”起来,让商圈人气“聚”起来,让夜间消费“火”起来,让群众生活“乐”起来。进一步提振文旅市场复苏信心,加快释放消费潜力,力争把广旅·南宁之夜建设成为全国知名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助推南宁“夜经济”繁荣发展,助力南宁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