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平南县春节假期旅游和文化市场迅速升温 实现旅游消费约1.8亿元
发表时间:2023-01-30 21:11: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3年春节假日期间,平南县旅游和文化市场迅速升温,农历新年呈现“开门红”。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0日电(韦挺松 梁芳丽)大年初四上午,国家AAAA级景区平南雄森动物大世界游人如织,售票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巨大的停车场已经是“一位难求”。广东省东莞市的赵先生在网络上购票后,携家人自驾到平南游玩。“既可以观赏动物、看马戏表演,小孩子还能学到一些科学知识,值得一游!”赵先生说,“明天还要去北帝山景区观光,今晚就在城区欣赏夜景。”

  游客爆满的景象同时也出现在平南县的其他各家景区、酒店。记者从平南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了解到,2023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县旅游和文化市场迅速升温,农历新年呈现“开门红”。截至1月27日,全县春节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23.8万人次,同比增长109.59%;实现旅游消费17850万元,同比增长242.15%。游客出行呈现出上升趋势,其中山水休闲游、亲子游等线路较受广大游客的欢迎,自驾游、短途游明显增多;大安粤剧、牛歌戏等非遗文化在乡村游活动中大放光彩。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稳定。节假日期间,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组织7个督导检查组随机对县内各家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等文化旅游企业和场所进行了安全抽查,确保文化旅游行业经营场所安全生产。期间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重大投诉。

  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平南县结合“迎新春·喜乐购”促销活动,推出17项文化和旅游优惠活动,举办群众文化活动50多场。活动包括群众喜闻乐见的猜灯谜、花海展、烟花秀、粤剧表演、牛歌戏展演、线上画展、送春联、“村晚”、游购乡村等节假日产品,还推介了山水休闲游、亲子游等短途游线路,并在线上线下开展广泛宣传,假日旅游市场供给丰富、价格稳定。

  夜间文化旅游消费变新宠。平南县打造了“一江两岸”夜景,开发了世界第一拱桥亮化美化产品,鼓励涉旅企业推出雄森动物大世界“不夜城”、雄景老虎主题酒店兔年烟花秀、相思洲灯光秀等夜游体验项目,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激发了夜间消费活力。“夜间经济”活力的释放,引爆了餐饮业、旅业、旅行社的客流量。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实施,国民出游需求得到释放,平南县不少景区自驾游占比超出预期。为应对旅游高峰,县文化旅游业主管部门、交警部门以及景区所在乡镇(街道)皆加大了值班值守人员配备,不少景区启动了应急预案,加强车辆疏导、对景区进行限流,有些景区还开设了临时停车场。春节假期期间各景区秩序井然,旅游和文化市场运转正常,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重大投诉。“游平南”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区内外群众的旅游首选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