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春分时节各族民众柳州融水苗寨赶“春社”
发表时间:2023-03-21 15:27: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1日是春分,也是广西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元江苗寨传统“春社”,来自十里八乡的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三五成群地来赶坡会,青年男女不约而同步入会场,寻找意中人。

图为元江苗寨苗族姑娘们正在欢迎十里八方的客人。兰堃  摄

图为元江苗寨苗族姑娘们正在欢迎十里八方的客人。兰堃 摄

图为元江苗寨苗族姑娘们正在欢迎十里八方的客人。兰堃  摄

图为元江苗寨苗族姑娘们正在欢迎十里八方的客人。兰堃 摄

图为苗族姑娘梳妆打扮去参加春社坡会。兰堃  摄

图为苗族姑娘梳妆打扮去参加春社坡会。兰堃 摄

图为元江春社坡会上,一名苗族妇女正在吹奏苗笛。兰堃  摄

图为元江春社坡会上,一名苗族妇女正在吹奏苗笛。兰堃 摄

  3月21日是春分,也是广西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元江苗寨传统“春社”,来自十里八乡的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三五成群地来赶坡会,青年男女不约而同步入会场,寻找意中人。“春社”是融水苗族同胞祭祀社稷、缅怀先人、讨春社“百家饭”、联谊联姻等具有浓郁民族气息和鲜明地方特色的娱乐活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