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金秀古沙沟景区迎来首批香港旅游团队
发表时间:2023-03-21 16:57: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出入境旅游市场的复苏,3月18日,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古沙沟景区迎来了首批香港旅游团队,120余名香港游客从香港一路抵达金秀,开启世界瑶都体验之旅。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1日电(许冬冬 刘卓)随着出入境旅游市场的复苏,3月18日,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古沙沟景区迎来了首批香港旅游团队,120余名香港游客从香港一路抵达金秀,开启世界瑶都体验之旅。

游客体验巴勒山玻璃栈道。刘卓  摄

游客体验巴勒山玻璃栈道。刘卓 摄

  在古沙沟景区,香港游客们一下车便兴致勃勃地踏上玻璃栈道,迫不及待地欣赏沿途风景,感受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秀丽的自然风光。当天正值巴勒村举办“开山节”系列活动,热情好客的瑶族群众载歌载舞,邀请香港同胞一同参与其中,感受金秀独特的民族文化魅力。

  此次香港旅游团的到来,正是金秀瑶族自治县旅游市场依托政策机遇,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结出的文旅“硕果”之一。随着今春旅游产业的逐渐复苏,金秀瑶族自治县其他景点也纷纷抓紧机遇与合作伙伴联手抢占先机。围绕市场端、需求端精心设计旅游线路,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吸引游客报团前来旅游。

游客用手机拍照记录巴勒山的优美风景。刘卓  摄

游客用手机拍照记录巴勒山的优美风景。刘卓 摄

  游客黄先生说:“我来自香港,之前我已经来过几次了,通关以后第一次再来,感觉还是蛮不错的,吃的东西也好,很高兴再次回来大陆旅游,这里的山水很好。”

  游客牛女士、步女士表示:“巴勒山比较有特色,风景也很好,空气都清新,吃东西也挺好,大家可以来体验一下。”

游客正在观看瑶族民俗表演。刘卓  摄

游客正在观看瑶族民俗表演。刘卓 摄

  据悉,近年来,广东茂名市茂南区、电白区与金秀瑶族自治县把深化旅游协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创新宣传方式、创新疗养模式、创新活动形式,全方位推动金秀旅游高质量。2022年,率先开展广东市级工会职工跨区域疗休养示范性活动和“茂名千车万人游金秀”系列活动,全年接待广东游客107.72万人次,同比增长5.27%,旅游总消费8.56亿元,同比增长6.47%。

  2023年,金秀继续争取到茂南区、电白区大力支持,由茂南区、电白区出资组织开展2023年“茂名千车万人游金秀”大型旅游活动;继续组织茂名市级以及茂南区、电白区职工到金秀开展职工跨省疗休养活动;还计划到香港、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旅游招商推介活动,为金秀拓展粤港澳康养旅游市场,进一步激活文旅市场消费复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