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兴安县召开旅游发展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3-03-29 17:04: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积极融入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战略,推动兴安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8日,兴安县在桂林市召开旅游发展座谈会,邀请桂林市旅行社协会、旅行商、红培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兴安县旅游发展座谈会。 陈水灵 摄

与会人员参观桂林市红色文化传承中心 。陈水灵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陈水灵)3月28日,兴安县在桂林市召开旅游发展座谈会,邀请桂林市旅行社协会、旅行商、红培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兴安县位于广西东北部的湘桂走廊,是湘漓二水之源,兴安山川名胜秀美,文化底蕴深厚。湘江北去、漓水南流,长江与珠江水系在这里牵手。两千多年前,秦始皇征百越、筑有“与长城南北相呼应,同为世界之奇观”的千古灵渠,让兴安“南连海域、北达中原”,谱写了中华民族大统一的炫丽华章;2018年8月灵渠成为广西首个“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这里有海拔2141.5米的“华南第一峰”猫儿山,有被列为“国家文物局重点推介主题展览”的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这里还有驻守三江之口的古秦城遗址,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兴安县旨在文旅产业复苏之际,通过推出兴安文旅相关活动和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兴安观光游览,研学体验。

  座谈会上,与会桂林旅游企业代表和旅行商听取了《兴安县2023年“三月三”、“五一”假期旅游优惠促销活动及兴安县旅游组团相关政策》介绍。随后,大家畅所欲言,指出了兴安旅游发展的短板和瓶颈,针对政府政策、景区合作优惠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基础上为兴安旅游振兴建言献策。

  兴安县旅游振兴领导小组组长、县政协主席庄慧琼表示,兴安历史文化深厚、文旅资源丰富,随着后疫情时代旅游高峰的到来,兴安将迎来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春天。希望桂林市各大旅行商能够多多支持兴安,将兴安旅游列入营销线路,多组团到兴安游览和开展各种研学活动;同时还要求兴安县文旅企业要多跟桂林市的旅行社加强合作和交流,共同谋划加快推进兴安文旅产业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