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交警伴你文明出行
字号:
广西柳州 “黄月亮”减少转弯盲区 守护安全
发表时间:2021-07-30 10:53: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柳州市交警部门在该市路口打造“黄月亮”守护民众出行安全。为减少大型车辆路口右转弯盲区造成的安全隐患,柳州交警与同济大学智能交通运输系统研究中心合作开展城市路口优化项目。

柳州交警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林馨 莫小华)近日,广西柳州市交警部门在该市路口打造“黄月亮”守护民众出行安全。为减少大型车辆路口右转弯盲区造成的安全隐患,柳州交警与同济大学智能交通运输系统研究中心合作开展城市路口优化项目。

  据了解,设置右转危险区域是柳州交警经过对多起同类型交通事故案例,尤其是大型货车右转将二轮电动车连人带车卷入轮下的交通事故案例的分析及研究,发现事故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车辆在右转过程中的“内轮差”形成了驾驶的“视觉盲区”,使货车驾驶人看不到“内轮差”区域的情况,盲目行驶,造成事故,成为预防交通事故预防的重点、难点。

柳州交警供图

  经过前期现场勘察和论证设计,柳州交警用黄线防滑漆、红色“右转危险区”字体标识出危险区域,将“内轮差”具象化。除此之外,柳州交警还在“黄月亮”周边设置弹性警示柱,将盲区变成一个醒目的区域和分隔带,增加车辆转弯半径。通过这种方式,提醒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通过路口时,要注意机动车右转“内轮差”的覆盖区域,自觉避开“黄月亮”,不在该区域内行走或停留;同时提醒右转机动车驾驶人不要越过“黄月亮”,谨慎慢行。

  经统计,自设置“黄月亮”之后,2021年同类型事故发生率同比下降100%,获得了社会各界、群众的一致好评。目前,柳州交警已在市区约50个路口设置“黄月亮”,下一步将会在全市推行“黄月亮”,警示过往车辆、驾驶人注意观察和注意避让,切实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