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交警伴你文明出行
字号:
柳州交警重拳整治违停
发表时间:2021-09-18 11:15: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柳州交警以市区主干道路为管理重点,对餐饮娱乐场所、商业区、学校、医院门前、农贸市场等各类停车秩序乱点,集中警力整治,发现一起处罚一起。

柳州交警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8日电(林馨 莫小华)连日来,柳州交警以市区主干道路为管理重点,对餐饮娱乐场所、商业区、学校、医院门前、农贸市场等各类停车秩序乱点,集中警力整治,发现一起处罚一起。

  9月17日,城中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路段进行巡逻,随着整治力度的加大,辖区违法停车现象效果显著,仅有少量车主贪图方便,将车辆停在人行道上或者在商铺、摊点附近临时停车。

  执勤人员采用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违停车辆驾驶人在场的,引导其在停车位内有序停放或劝其驶离;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民警则利用执法记录仪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拍摄取证、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对于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车辆则及时进行拖移,规范停车秩序。

  据悉,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9月16日起至10月16日,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市区停车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改善出行环境,缓解居民停车难题,柳州交警将组织警力排查辖区道路停车泊位状况,对停车泊位设置不合理、停车刚性供需矛盾突出、标志标线不完善、违停现象严重等区域、路段情况进行排查。

   此外,柳州交警深入调研城镇老旧小区停车供需状况和小区周边道路条件、交通流量,全面摸排具备停车条件的支路,划定允许居民在夜间、周末和法定假期停车的路段、时段,合理利用道路资源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重点时段停车难问题。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