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交警伴你文明出行
字号:
柳州交警巧改出实招 蟠龙路通行能力提升
发表时间:2021-09-24 17:04: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针对蟠龙路窑埠古镇附近路段交通流量日益增大,在周末和节假日经常发生交通拥堵的情况,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蟠龙路实施“精细、精准、精致”绣花式的优化调整,实现蟠龙路整体交通有效提升。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4日电 针对蟠龙路窑埠古镇附近路段交通流量日益增大,在周末和节假日经常发生交通拥堵的情况,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蟠龙路实施“精细、精准、精致”绣花式的优化调整,实现蟠龙路整体交通有效提升。

  窑埠古镇经过多年打造,已成为柳州城市“会客厅”,是重要的旅游景点和商业中心之一。近年来沿线交通流量持续增长,使得蟠龙路及连接道路交通拥堵不断加剧,成为城市主要交通拥堵点之一。

  为破解窑埠古镇周边路网交通拥堵难题,柳州交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国内知名的交通规划设计团队——同济大学智能交通研究中心合作,以“精细、精准、精致”设计思路,对窑埠古镇周边路网交通进行反复踏勘分析和研究论证。

  在未实施任何道路土建工程改造的前提下,利用交通工程技术充分挖掘道路空间资源,制定交通组织优化调整方案,对蟠龙路及沿线路口实施了“灵活车道布局、优化车道功能、完善警示提示”的措施。“精细精准精致”为道路扩能提效,交通出行品质持续改善的成效,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出行安全感和满意度。

  蟠龙路贯穿窑埠古镇,沿线与文昌桥南匝道口、柳东路、龙静路及惠龙路等相交,交叉路口多,交通流量大,尤其是早晚交通高峰期车辆排队等待时间较长。为进一步提高路口、路段通行能力,通过对交通流通行特征分析和道路评估,对沿线有条件的路口路段进行了“车道瘦身设计”。

  针对窑埠古镇沿线道路南北交通流为主要的特征,通过非对称式车道布置,调整和优化车道功能,增加直行方向车道,减少直行车辆排队长度,有效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针对蟠龙路沿线路口直行轨迹偏移较大的实际问题,在路口内施划路口导向线,规范引导车辆通行路径。为强化柳东路往蟠龙路右转交通安全管控,增设停车让行标志标线。同时,对沿线的交通标志牌进行版面更新调整,完善车道指示标牌、停车场指示标牌等,强化道路引导指示功能。

  经测算,交通高峰期途径上述路段的车辆,每辆车可节省191秒通行及怠速时间,交通流总节约通行时间约270小时,极大节约了群众出行时间。

  蟠龙路窑埠古镇周边路段的扩能提效是柳州交警运用交通工程技术手段改善城市交通的典范工程,也是提升城市交通服务水平系列工作的缩影。从2000年起实施的交通“畅通工程”到 2017年启动的“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柳州交警把城市交通疏堵保畅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遵循科学化、精细化、精准化原则,在柳州城市高速建设发展,车辆持续高位增长的背景下,高效利用道路时空资源,优化重塑交通设施,努力让城市道路交通更有序、出行更顺畅更安全。

  下一步,柳州交警将认真总结推广窑埠古镇周边路网优化调整的成功经验,以点带线,以线连面,用绣花般的工匠精神让柳州“交通更顺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