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男子被“女网友”骗去5000元 柳江警方帮追回赃款
发表时间:2021-03-03 20:39: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州市柳江区成团镇男子覃某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网名名叫蓉蓉的“女网友”,蓉蓉说她可以带覃某炒期货赚钱,覃某信以为真,在转了5000元给蓉蓉后,被蓉蓉拉黑了。案发后,柳州市公安局成团派出所联合柳江公安分局网安大队经过多方侦查,成功将这个网名叫“蓉蓉”的嫌疑人抓获归案,为覃某追回了被骗的5000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 (唐昭平 覃奇潭)近日,柳州市柳江区成团镇男子覃某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网名名叫蓉蓉的“女网友”,蓉蓉说她可以带覃某炒期货赚钱,覃某信以为真,在转了5000元给蓉蓉后,被蓉蓉拉黑了。案发后,柳州市公安局成团派出所联合柳江公安分局网安大队经过多方侦查,成功将这个网名叫“蓉蓉”的嫌疑人抓获归案,为覃某追回了被骗的5000元。

  2月3日18时,覃某来到成团派出所报警称:其于当日在家中,与一名网名叫蓉蓉的“女网友”聊天时,被骗了5000元。民警经过认真询问,了解到了覃某被骗的经过。原来网友蓉蓉向覃某推荐下载了一款叫“先锋期货”的APP,称可以赚钱,下载后发现自己不懂怎么操作,蓉蓉答应可以帮助覃某运作该APP赚钱,赚得钱后,二人三七分,覃某得七、蓉蓉得三,覃某信以为真,向蓉蓉提供过来的二维码支付了5000元算投资,没想到蓉蓉收到钱后,立即将其拉黑了。

  接到报警后,成团派出所立即与分局网安大队成立了联合专案组开展侦查,经过民警多方调查取证,确认了这名叫蓉蓉的网友的真实身份名叫阮某,男,现年26岁,广西隆林县人,现住南宁市。民警经过布控,于2月24日上午发现嫌疑人阮某在南宁市青秀区出现,在南宁市长岗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民警于当日11时许在青秀区将阮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阮某供述,其经常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一些做期货快速赚钱的截图,今年一月底,一个网名叫“湖”的网友见到后,就发信息问他怎么赚钱,他就教该网友下载了一个名叫“先锋期货”的APP软件。网友“湖”下载软件后,说不懂怎么用,阮某声称可以帮助他赚钱,为了让网友信以为真,其还发了假的身份证给对方确认身份。阮某取得了网友“湖”的信任后,就发了一个二维码给“湖”,叫“湖”扫码投资5000元,赚钱后二人三七分成,阮某得三、对方得七。待收到了网友“湖”转的5000元后,阮某立即将对方的微信拉黑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阮某因涉嫌诈骗罪已经被柳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办案民警经过努力,追回了阮某诈骗覃某的5000元,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民警提醒,网络投资需慎重,凡是网友以投资、赌博、炒股、代练游戏、兼职刷单和信誉等方式叫转账的,对方一定是骗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