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广西5名男子偷越国境海外“淘金” 警方查获依法刑拘
发表时间:2021-03-31 22:51: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5名男子偷越国境进入缅甸“淘金”,返回时欲再次偷越国境被警方查获。日前,柳州警方将涉嫌偷越国(边)境的5名男子押解回融水苗族自治县。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韦崇结)广西5名男子偷越国境进入缅甸“淘金”,返回时欲再次偷越国境被警方查获。日前,柳州警方将涉嫌偷越国(边)境的5名男子押解回融水苗族自治县。

  警方披露,陈某等5人分别是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年纪在20岁至30岁之间。2020年10月初,5人听说在缅甸打工收入高月入过万,动了去缅甸打工的心思。

  2020年10月20日,陈某等5人在没有办理出入境护照签证的情况下,从柳州市前往云南省昆明市,再由境内外“蛇头”秘密组织下开始偷越国(边)境。经过反复换乘“黑车”,于2020年11月初,从云南某地中外边境线偷渡到达缅甸。

  到达缅甸后,在“朋友”的安排下,陈某等5人在缅甸某地一KTV内当起服务员。期间,5人发现现实情况并不是想象中的“天堂”,且在工作和生活中受尽欺负,除了工作只能在宿舍内不允许外出,不但人身自由受到限制,人身安全也得不到保障。5人萌生了回国念头。

  今年2月份,陈某等5人缴纳了高额“带路费”后,通过“蛇头”的帮忙,翻山越岭来到边境,企图再次偷越国(边)境回国。

  2月28日,云南瑞丽警方在中缅边境线上,将偷越国(边)境的陈某等5人一举查获。3月23日,5人在进行新冠疫情医学观察隔离期满后,云南瑞丽警方依法将案件移交融水警方。

  经查,陈某等5人对其偷越国(边)境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上述5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幕后非法组织偷越国(边)境的“蛇头”也将面临法律的严惩。尽管将面临着要负刑事责任, 5人却如负重释,庆幸自己终于回到了祖国。

  警方提醒,有偷渡出境发财想法的民众别再重蹈覆辙,不要被所谓的高薪诱惑偷渡出境甚至从事违法活动,高收入低风险的工作均为骗人的陷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