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广西首例线上跨省户籍迁入业务办结 2个工作日完成
发表时间:2021-07-07 23:02: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柳州市警方7日通报称,该市今年列入全国闽粤桂琼户口迁移“跨省通办”的试点城市,日前办结广西首例线上“跨省通办”户籍迁入业务,群众不再为迁移户口来回奔波。

柳州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周潇男)广西柳州市警方7日通报称,该市今年列入全国闽粤桂琼户口迁移“跨省通办”的试点城市,日前办结广西首例线上“跨省通办”户籍迁入业务,群众不再为迁移户口来回奔波。

  陈女士原是福建省古田县人。几个月前,她在办理本人户口从福建迁入柳州时,需要在柳州和福建户口原籍地来回奔波。7月1日上午9时许,陈女士来到黄村派出所户籍室提交为其儿子申办户口迁入的材料,想尽快办好准迁手续,她可以利用周六周日回福建尽快办理迁出手续。

  黄村派出所户籍内勤工作人员向陈女士表示,闽粤桂琼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正好开通试点,陈女士只需要在黄村派出所提交落户申请,广西和福建公安机关通过信息化交换的方式“一站式”办理,不再需要回福建办理迁出手续。2个工作日后,陈女士在黄村派出所接过办理好的户口簿,免去了往返桂闽两地的奔波之苦。

  据柳州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自2019年起全广西范围开展全区“户口通办”业务后,今年列入全国闽粤桂琼户口迁移“跨省通办”的试点城市。在四省人口管理部门密切配合下,“跨省通办”于6月下旬一次联调成功。此次广西区内可以办理户口迁移“跨省通办”试点城市包括: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梧州市、防城港市、玉林市。闽粤琼三省开展“跨省通办”的城市包括福建全省,广东省广州市、珠海市、东莞市、惠州市,海南省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

  在上述试点城市,群众迁移户口时,可以不用持《户口准迁证》回原籍办理《户口迁移证》,而是通过大数据交换的方式将原籍的户籍迁移证信息传至柳州市,在规定的工作日内由迁入地派出所以电话或短信通知群众,持原籍户口本直接到迁入地的派出所办理即可。

  同样,户口在柳州市的居民要迁移到闽粤琼三省开展“跨省通办”试点城市的,也不需要回柳州开具户口迁移证,直接由柳州将迁移数据发送到对方城市,实现“跨省通办”。

  据悉,预计今年9月以后,广西还将逐步扩大户口迁移跨省通办的范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