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瘾君子”慌不择路逃入泥潭 民警不顾污泥脏身将其抓获
发表时间:2021-11-19 14:30: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8日,柳州市公安局百朋派出所民警在对一名“瘾君子”(吸毒人员)覃某实施抓捕的时候,覃某慌不择路逃到了泥潭深处,民警带领辅警在抓捕过程中不顾污泥脏身,最终将其抓获归案。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9日电 (唐昭平)11月18日,柳州市公安局百朋派出所民警在对一名“瘾君子”(吸毒人员)覃某实施抓捕的时候,覃某慌不择路逃到了泥潭深处,民警带领辅警在抓捕过程中不顾污泥脏身,最终将其抓获归案。

  11月18日13时许,民警带领辅警驾驶警车在百朋街上巡逻时,遇见一名有吸毒前科的男子覃某(现年47岁,因吸毒成瘾和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驾驶电动车,覃某见到民警后,神色慌张、加速逃跑。民警沿着覃某逃跑的路线,追进了覃某所在村屯,但是没有找到覃某。民警驾车返回的时候,在村中的一条路边发现了覃某的踪迹,覃某也发现了民警,于是拔腿就跑,民警表明身份后,勒令覃某停下来接受盘查,覃某不但不听,还一边跑一边捡起路上的棍子和石头反抗。

  民警带领辅警追出大约1公里,覃某跑进种植有莲藕的泥潭里面,手持棍子和石头与警务人员对峙。在优势警力将覃某包围后,13时30分许,3名警务人员在其他同事的掩护下,带头盔、持盾牌、携辣椒水深入到泥潭中对覃某实施近距离抓捕,覃某用石头砸上警务人员,石头砸在了盾牌上。抓捕警力使用盾牌将覃某推倒后,成功将其制伏。虽然3名警务人员在抓捕过程中将自己弄成了“泥人”,但是因为凭借过硬的抓捕技能,均没有受伤。

  目前,民警经过调查取证,已经查明了覃某近日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对覃某涉嫌的其他违法行为公安机关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