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警方抓获潜逃20年的命案逃犯
发表时间:2021-11-19 14:34: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一直以来,柳州市柳城警方秉持“命案必破”的信念深入开展积案攻坚工作。日前,潜逃了20年之久的命案逃犯韦某胜(男,现年50岁,广西柳城县人)终被柳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抓获归案。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9日电 (兰秋芳) 一直以来,柳州市柳城警方秉持“命案必破”的信念深入开展积案攻坚工作。日前,潜逃了20年之久的命案逃犯韦某胜(男,现年50岁,广西柳城县人)终被柳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抓获归案。

  2001年7月8日晚,韦某胜在柳城县凤山镇某村自家门口因口角之争与同村的韦某扭打后砍了韦某一刀,随后在离家门口十多米远的三岔路口将韦某砍伤致死,案发后韦某胜逃离现场,开始了自己长达20年的逃亡生涯。

  20年来,柳城警方从未放弃过对韦某胜的追逃工作。该县局主要领导和分管刑侦工作领导多次组织办案民警梳理线索、研讨案件,不断加大侦查和追逃力度。

  今年以来,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业务大队领导多次带队到柳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指导积案攻坚,要求对旧积未破的案件要改变工作思路,在做好嫌疑人家属思想工作的同时,运用新技术、新方法攻坚克难,全力侦破积案。

  11月9日,在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嫌疑人韦某胜的追逃工作终于有了重大突破:经比对,一名2018年在广西南宁市因嫖娼被查获的男子“韦柳军”与嫌疑人韦某胜高度相似。为了确定“韦柳军”的真实身份和落脚地点,柳城警方各警种多侦上案,迅速展开对“韦柳军”的有关信息的分析研判工作。

  在锁定了“韦柳军”在南宁市的具体藏匿地点后,11月10日晚,柳城警方决定实施抓捕行动,民警在南宁市良庆区某街道将“韦柳军”成功抓获。经审讯,“韦柳军”确系韦某胜本人,案发后潜逃外地20年来一直用化名“韦柳军”,犯罪嫌疑人韦某胜对自己杀人潜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这起积压了20年的命案终宣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韦某胜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