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市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 保障民众出行安全
发表时间:2021-11-25 15:24: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推进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加强和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近期开展电动自动车上牌专项整治行动,提升电动自行车上牌率,规范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环节,强化交通安全源头治理工作,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5日电 (刘朔)为深入推进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加强和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近期开展电动自动车上牌专项整治行动,提升电动自行车上牌率,规范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环节,强化交通安全源头治理工作,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11月23日,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各大路口开展电动自动车上牌专项整治行动。在桂中大道广电路口,城中交警大队民警依法暂扣一辆没有号牌的电动车。

  在整治行动中,民警坚决打击假牌、套牌违法行为,加大仍尚未办理登记手续的电动自行车,以及驾驶无牌无证、锉印车、明显改装换漆、无合法来源证明等有被盗窃嫌疑的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同时,开展“对自己负责 我要戴头盔”专项行动,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市民进行劝导、教育,向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持续深入宣传对生命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安全意识,大力营造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自觉佩戴头盔、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等文明交通氛围。对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逆行等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规范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