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三家酒店未严格落实未成年入住“五必须”被处罚
发表时间:2021-11-26 11:52: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州市公安局鹅山派出所在对辖区酒店开展检查时,发现3家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没有如实登记住宿的未成年信息,也未按规定询问未成年人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联系方式、与入住人员的身份关系等有关情况。民警当场对酒店经营者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依照《未成年保护法》对3家酒店进行处罚。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6日电 (唐杰)近日,柳州市公安局鹅山派出所在对辖区酒店展开检查时,发现3家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没有如实登记住宿的未成年信息,也未按规定询问未成年人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联系方式、与入住人员的身份关系等有关情况。民警当场对酒店经营者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依照《未成年保护法》对3家酒店进行处罚。

  2021年6月1日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施行,该法律对旅馆、宾馆、酒店等住宿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的安全保护义务作出了规定。按照要求,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必须查验入住未成年人身份,并如实登记报送相关信息;必须询问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联系方式,并记录备查;必须询问同住人员身份关系等情况,并记录备查;必须加强安全巡查和访客管理,预防针对未成年人的不法侵害;必须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可疑情况,并及时联系未成年人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同时采取相应安全保护措施。

  为严格督促辖区旅馆业落实未成年人入住旅馆“五必须”要求,柳州市公安局柳南分局已将未成年人异常入住作为日常清查的重点。要求各旅店业负责人要提高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旅馆业管理规定,确保住宿人员“一人一证一登记”,以切实防范在旅馆中侵害未成年人案例的发生,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据统计,从6月份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以来,柳南分局共出动警力200人次,针对辖区内旅馆业进行清查共计1080家次,其中,13家旅馆承接未成年入住没有落实“五必须”,已进行处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