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广西融水一男子涉嫌袭警罪被批捕
发表时间:2021-11-26 11:54: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4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依法对涉嫌袭警罪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祥执行逮捕,有效维护了人民警察执法权威。此案是2021年3月1日施行《刑法修正案(十一)》以来,融水公安机关侦办的首起袭警案件。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6日电 (欧阳宇鹏)11月24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依法对涉嫌袭警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祥执行逮捕,有效维护了人民警察执法权威。此案是2021年3月1日施行《刑法修正案(十一)》以来,融水公安机关侦办的首起袭警案件。

  11月9日9时许,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执勤民警在水东新区路面执勤时,依法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期间,摩托车驾驶人杨某祥拒不配合民警检查,并对民警进行语言谩骂与挑衅,当民警再次对其进行语言警告及劝诫时,杨某祥不但不听劝阻,还用摩托车头盔袭击执勤民警,并与现场民警发生肢体冲突,严重阻碍民警执勤执法。为确保现场安全,执勤民警依法将其控制,并移交城北派出所处置。经审讯,杨某祥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杨某涉嫌袭警罪被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