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民警及时救助煤气中毒夫妇
发表时间:2022-02-08 11:07: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我没事,我没事,我现在可以慢慢走……感谢你们及时过来救我们,要不然我和我老婆就难了……”这是2月5日凌晨,民警联合医护人员护送煤气中毒的覃先生、陆女士夫妇2人到医院救治途中,中毒症状较轻的覃先生说出的感激话语。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8日电(谢继武 林小涵)“我没事,我没事,我现在可以慢慢走……感谢你们及时过来救我们,要不然我和我老婆就难了……”这是2月5日凌晨,民警联合医护人员护送煤气中毒的覃先生、陆女士夫妇2人到医院救治途中,中毒症状较轻的覃先生说出的感激话语。

  2月5日凌晨0时许,柳州市黄村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急切地报警求助称,其在北雀路附近某小区内一住户家附近闻到煤气味道特别大,疑似煤气泄露,家里灯还亮着,非常担心该住户家中有人煤气中毒,请求民警快速到现场救助。接报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处置。很快,民警赶到现场,但是任凭民警如何敲门呼喊,屋里均没人响应。凭借职业敏感性,民警立即试图破门,但因条件所限未能成功。

  危急时刻,民警迅速通过公安系统查询到该住户系市民覃先生及其妻子陆女士居住,有家属就住在该小区附近,民警随即与该家属取得联系并通知其到场开门。经过短暂的煎熬等待后,家属火速赶来打开房门。随后,民警配合医护人员将覃先生、陆女士2人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目前,覃先生及陆女士已得到及时救治,身体状况良好,2人的家属也对民警随机应变、处置得当的救助方式表示感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