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群众粗心转错账 柳州民警快速助找回
发表时间:2022-03-09 19:20: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真是太感谢了,谢谢你们这么快帮我把钱找回来!”近日,群众贾先生来到鹿寨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将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将其错转的2000元钱如数追回。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 (伍琦玲)“真是太感谢了,谢谢你们这么快帮我把钱找回来!”近日,群众贾先生来到柳州鹿寨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将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将其错转的2000元钱如数追回。

  “警察同志,我把钱转错了,这可怎么办呀?”3月2日16时许,贾先生急匆匆地来到该所值班室求助。

  民警经了解得知,当事人贾先生在使用手机微信转账付房租时,因一时疏忽错将2000元钱转给其他微友,后被该微友拉黑删除,无法联系到对方。

  贾先生无奈之下,只好来到派出所求助,希望民警帮助其找回。

  民警一边安抚贾先生,一边对其转款微信账户展开调查,经多方查证,很快确定了收款者的身份系辖区的覃某。

  民警立即联系覃某并将事情经过及相关法律知识进行阐明。覃某警惕性较高,怀疑是诈骗电话,对此事持怀疑态度,起初不愿意配合。

  民警多次与覃某沟通,释法明理,逐渐打消其疑虑,促使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将钱款如数归还事主。

  当日21时许,收到银行短信进账提示后,贾先生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为此,他特意定做了锦旗送到派出所,这才有了文章开头一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