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市胜利派出所创新社区警务 保辖区社会平稳
发表时间:2022-04-01 11:31: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胜利派出所主动作为,坚持以“四大引领”筑牢“四大堡垒”,深入实施“一所一品”警务战略,全力构建辖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力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 (谢继武)近年来,随着辖区经济快速发展,柳州市胜利派出所主动作为,坚持以“四大引领”筑牢“四大堡垒”,深入实施“一所一品”警务战略,全力构建辖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力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2020年,胜利派出所获广西公安厅荣记集体二等功;2021年,先后获柳州市委、市公安局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9年以来有16人次立功受奖。

  以红色110创建亮红心。该所注重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打造公安机关“最强党支部”。把党建创品牌活动延伸至110接处警工作,进一步完善110接处警工作机制,实现精细用警、高效出警。2020年,该所被柳州市公安局评为红色110创建先进单位。

  在长期的处置矛盾纠纷工作实践中,胜利派出所总结出“五控”“五度”技战法。在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中,“五控”“五度”技战法发挥突出作用,确保了辖区社会平稳。

  此外,完善“全民反诈”工作机制。胜利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充分发挥工作职能,以强化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和电信诈骗案件的侦办为主导,变被动为主动,实现预防与打击的完美结合。今年该所主动出击,打掉涉诈团伙2个,抓获电诈犯罪嫌疑人34人,刑事拘留30人。“一对一、面对面”上门入户2余万家次,发放资料4万余份,注册“反诈APP”2.6万余人。

  打好禁毒整治持久战。以压实禁毒工作责任、打准毒品犯罪“七寸”、筑牢全民禁毒防线、科学管控涉毒人员等措施,抓严抓实抓细禁毒工作,坚决防止形成毒品犯罪洼地。去年以来,该所侦办毒品案件15起,打掉涉毒团伙9个,近年来没有发生吸毒人员滋事肇祸案事件。

  推进打击盗窃“两电”阻击战。依托“情指行”一体化模式,精准研判、管控、治理,同步组织社会群防巡逻队6个,开展巡逻260人次,今年以来“两电”发案数同比下降13%。

  通过创新推行社区警务“五站”工作法,紧密依靠人民群众,预防化解矛盾,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打造贴近群众“服务站”。该所在全市基层派出所中率先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12项惠民事项进行承诺公布,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大力推行户籍管理“互联网+”模式,以“一网通”实现“一次办”“在线办”,尤其是居民在社区就能“一站式”办理户政等业务,真正解决群众烦心事。

  近年来,该所建立了集社区宽带网络、社区服务、社区管控和物联网应用等先进技术为一体的“智慧社区系统”,给小区住户以更多安全便民服务。“智慧社区系统”上线后,在智慧访客、智能监控和人口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成效显著,特定人员无处遁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