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光亮工程”守护平安 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发表时间:2022-04-02 09:54: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逐步推动的全市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光亮工程”提升行动,进一步夯实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阳玮勋)“黄月亮”“蓝星星”“亮尾”行动、反光道口标柱、弹性警示柱、路基粘贴反光膜……近日,许多柳州市民发现街头道路交通设施发生了一些“亮眼”的变化,路口转弯有右转危险警示区,行人过马路走在有发光道钉的斑马线上,电动车尾有了反光警示条,道口路基有了反光警示标志设施。

  这些都得益于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逐步推动的全市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光亮工程”提升行动,进一步夯实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斑马线上设置的发光道钉。李宗亮 摄 

  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统计显示,2020年柳州货车右转弯碰撞非机动车、摩托车的死亡事故有13起,造成13人死亡;设置“黄月亮”右转危险区标识后,2021年发生此类事故1起,造成1人死亡,同类事故发生率同比下降92.3%,对预防交通事故起到积极作用。

斑马线上设置的发光道钉。李宗亮 摄 

  “蓝星星”让夜间的斑马线醒目起来。柳州交警支队根据行人在斑马线发生事故数据为依据,在涉及行人事故易发路口路段、景点周边繁华路段、夜间照明不佳以及无信号灯控制的100处斑马线两端,增设蓝色发光道钉,提高夜间斑马线能见度,增加行人过街安全性。这些发光道钉在白天强光下会自动熄灭,并利用太阳能充电,而8个小时的阳光照射所储存的电能足够让道钉连续亮7天。

  “设置斑马线发光道钉后,没有发生一起在斑马线上的死亡交通事故。”柳州交警支队事故对策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路面设置“黄月亮”“蓝星星”。李宗亮 摄 

  细化“光亮工程” 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为提高电动车夜间行车的识别力度,柳州交警开展免费粘贴反光标贴的“亮尾”守护行动。亮尾,就是让电动车的尾部亮起来,在电动车车尾部贴上红银色反光膜,在机动车或其他车辆灯光的照射下就会有反光效果,从而起到提醒机动车及时避让和防范的作用,有效保障夜间电动车骑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柳州交警将为15万辆电动车贴上反光膜,除了在道路上,还将进社区、进家庭等场所粘贴,切实做到“亮尾”行动全覆盖,让安全“看得见”。

柳州交警开展免费粘贴反光标贴的“亮尾”守护行动。李宗亮 摄 

  柳州交警支队通过对夜间事故易发路段进行实地勘察,在柳太路10公里左右路段,有道口的位置安装反光道口标柱,同时在市区部分小区门口安装了弹性警示柱,在部分公交站台处安装了反光膜。提醒广大驾驶人经过该路段的时候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况,切实有效预防和减少夜间交通事故。

  下一步,柳州交警将有序推进“光亮工程”顺利开展,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助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光亮工程”提升行动,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