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广西柳州一男子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被查处
发表时间:2022-04-07 22:35: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柳江区进德镇的一名男子,在没有取得任何经营资质的情况下,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近日被柳州市公安局进德派出所依法查处,追究刑事责任。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7日电 (唐昭平)柳州市柳江区进德镇的一名男子,在没有取得任何经营资质的情况下,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近日被柳州市公安局进德派出所依法查处,追究刑事责任。

  3月28日,进德派出所民警在辖区龙新村某屯巡逻时,发现村民覃某贴(现年40岁)在没有取得任何经营许可的情况下,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民警在覃某贴家中停放的两辆“高顶篷”小型汽车上及家中共查获卷炮231件、冲天炮290件、雷公炮10袋等价值5万多元的非法烟花爆竹一批。

嫌疑人覃某贴指认非法经营的烟花爆竹。唐昭平 摄 

  覃某贴供述,自2021年1月开始,其驾车去到外地购买、运输烟花爆竹回到村中向他人销售,共非法获利约3万元。被民警查获的烟花爆竹是其最近从外地进货、运输回来,价值53000元,准备在清明节期间销售给他人从中非法获利。

  鉴于覃某贴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之规定,涉嫌非法经营罪,柳江警方依法对其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民警提醒,销售烟花爆竹一定要经过当地安全生产监督、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的批准,并取得相关的许可证,才能经营,否则将会因为触犯相关法律法规被追责,切勿为了谋取非法利益,偷偷经营,得不偿失。民警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清明节来临,有烟花爆竹需求的,一定要去到正规的烟花爆竹销售点购买,避免因为买到劣质烟花爆竹而引发安全事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