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男子网上买牛被骗8000余元 民警悉数帮追回
发表时间:2022-04-07 22:37: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日上午,被害人小伍(化名)从柳州市公安局进德派出所民警手中领回了网上买牛时全部被骗的钱8075元,对民警的帮助衷心感谢。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7日电 (唐昭平)“太感谢公安了,帮我追回了全部被骗的钱!”4月2日上午,被害人小伍(化名)从柳州市公安局进德派出所民警手中领回了网上买牛时全部被骗的8075元,对民警的帮助衷心感谢。

  小伍于去年12月份在网上一个微信群里认识了网友小杨,并以1500元每头的价格与小杨谈好了购买5头小牛的合同。网友小杨先后以订金、货款、运费等名义叫小伍共转账了8075元,但是小伍转钱后,一直不见小杨将牛发来柳江,小伍叫小杨退款,小杨也以各种理由推脱,小伍发现被骗,于是报警求助。

民警向被害人返还赃款。唐昭平 摄 

  接到报警后,进德派出所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协助下,通过多方调查取证,发现了百色市乐业县男子杨某慰(现年28岁)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布控,民警于3月10日在南宁市江南区吴圩镇客运站将杨某慰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杨某慰如实供述了自己在网上以卖牛为名,先后叫小伍转账8075元的违法犯罪事实。

  经过努力,民警成功说服犯罪嫌疑人杨某慰退还涉嫌诈骗的8075元。目前,杨某慰因涉嫌诈骗,已被柳江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民警提醒,网络购物一定要经过正规的电商平台进行交易,切忌没有收到货物就直接向对方转账,谨防被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