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柳北民警并案深挖 连破14起盗窃电动车案
发表时间:2022-05-10 19:55: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5日,柳州市柳北公安局沙塘派出所成功破获14起盗窃电动车案件,抓获盗窃嫌疑人1名、收赃嫌疑人1名,追回被盗两轮电动车13辆、三轮电动车1辆。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李益沣 吴祖敏)5月5日,柳州市柳北公安局沙塘派出所成功破获14起盗窃电动车案件,抓获盗窃嫌疑人1名、收赃嫌疑人1名,追回被盗两轮电动车13辆、三轮电动车1辆。

  5月5日,沙塘派出所接到市民杨先生报警称,其在沙塘镇三合路金洲桥附近被盗走电动车1辆。

  接报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天网及社会监控视频发现,当天上午9时许,一名身穿迷彩外套的男子步行来到案发地附近,趁着地处偏僻无人注意之时将该电动车盗走,往长塘镇方向逃窜。

  经天网追踪研判,民警判断桂平籍男子覃某孟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进一步研判发现,覃某孟与4月中旬以来沙塘镇发生的13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存在关联,民警遂将14起盗窃案作并案调查处理。经缜密排查、伏击守候,民警于5日下午在沙塘镇某村中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覃某孟。

  民警寻线深挖,很快发现覃某孟每次盗窃得手后,便迅速驾车驶向长塘镇某废品回收店进行销赃,于是民警火速赶往该店铺进行抓捕。当天下午,民警成功抓获收赃嫌疑人曾某保,追回被盗两轮电动车13辆、三轮电动车1辆。

  经审讯,盗窃嫌疑人覃某孟如实供述其自4月中旬以来疯狂盗窃14辆电动车并以200至300元每辆的价格进行销赃的犯罪事实,收赃嫌疑人曾某保也对其收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2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