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柳北警方打掉非法售卖野生动物团伙
发表时间:2022-05-12 11:58: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2日电(李颖 冯裕瑛 蒙明师)近日,柳北警方经过大量线索摸排,破获系列贩卖野生动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违法人员8名,解救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画眉鸟148只。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2日电(李颖 冯裕瑛 蒙明师)近日,柳北警方经过大量线索摸排,破获系列贩卖野生动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违法人员8名,解救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画眉鸟148只。

  2021年12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网络视频平台发布贩卖画眉鸟的相关视频。发现该线索后,柳北警方立即组织警力进行前期调查摸排工作,经初步摸排获知确实存在非法贩卖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画眉鸟的犯罪行为。

  2022年1月,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租住在柳北辖区的宜州籍男子赵某强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对其展开调查。为了更好的进行调查,民警通过在网络视频平台上添加赵某强成为好友,发现赵某强在多个网络视频平台及社交软件上发布众多贩卖画眉鸟的信息。同时,民警发现没有正当工作的赵某强自2021年7月以来,其账户有多笔与其收入不相符的资金往来记录。

  为了查明赵某强所贩卖画眉鸟的来源及交付方式,民警对赵某强展开了深入调查。经查,民警发现赵某强贩卖画眉鸟的来源系从柳北区某镇购买所得,而其贩卖的交付方式系通过该镇某快递站点将画眉鸟邮递至全国各地。

  2022年1月12日下午,民警兵分三路展开抓捕,成功抓获非法贩卖画眉鸟的犯罪嫌疑人赵某强、为非法贩卖画眉鸟提供快递运输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提供货源的犯罪嫌疑人蓝某周。在抓捕过程中,民警发现另有一人通过该快递站点邮递画眉鸟,于是寻线追踪,在1月13日凌晨1时许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龙某。

  经进一步调查得知,赵某强、黄某、兰某周、龙某自称原是养鸟爱好者,因交流养鸟经验心得及相互交换漂亮品种结识,4人发现售卖画眉鸟有利可图,随即组织多名人员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售卖。民警寻线深挖、布控抓捕,在今年1月至5月期间陆续抓获该团伙其余犯罪嫌疑人24名、违法人员8名,成功解救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画眉鸟148只。

  经审讯,赵某强、黄某、兰某周、龙某等36人均对其非法收购、运输或贩卖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画眉鸟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团伙28名成员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余8名成员已被依法处以行政处罚,画眉鸟已全部移送至相关林业部门。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