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男子网上贷款被骗2万元 柳州警方成功追回1万元
发表时间:2022-05-22 15:49: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谢谢公安,帮我追回了1万元被骗资金!”,近日柳州市公安局拉堡派出所经过多方努力,成功帮助在网上贷款被骗了2万元的男子追回了1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2日(唐昭平)“谢谢公安,帮我追回了1万元被骗资金!”,近日柳州市公安局拉堡派出所经过多方努力,成功帮助在网上贷款被骗了2万元的男子追回了1万元。

  今年4月2日,男子韦某光到拉堡派出所报案称:其于当日在柳西新城家里接收到一个贷款短信,短信上称可以为报警人提供贷款,随后他便根据短信上的内容提示下载并注册了一个叫“度小满金融”的贷款APP,在贷款审核通过准备放款时,页面总提示银行卡卡号输入错误,钱被冻结,需要转钱解冻。其便通过云闪付的支付方式向对方的银行卡转账了4次共20000元,但是发现贷款仍然无法到账,他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报警求助。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侦查破案,并将相关的案件线索报给分局网安大队进行研判追踪,在网安大队的大力帮助下,发现韦某光通过云闪付转账的20000元,其中有15000元转到一个名叫卢某琳(桂林市临桂区人)的女子的银行卡内。

  近日,民警发现卢某琳在桂林市秀峰区一带活动,为尽快将卢某琳抓获归案, 5月17日下午,拉堡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桂林市,在桂林市秀峰区某商务会所内成功将涉嫌诈骗犯罪的嫌疑人卢某琳抓获归案。

  经审讯,卢某琳如实供述了其明知他人借银行卡实施洗钱诈骗,还提供自己的银行卡给他人的违法犯罪事实。经民警做其思想工作,嫌疑人卢某琳自愿拿出了1万元赔偿韦某光的损失。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琳已被柳江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追回的10000元也返还给了被害人韦某光,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提醒,网上贷款叫先转钱的都是诈骗,千万不能相信,在转钱前拿不定注意的,可以拨打110咨询或者向当地公安机关求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