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一派出所为市民跨区域网上补办身份证件获赞
发表时间:2022-06-09 18:23: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没想到我人不在柳州,还能这么快就异地补办好身份证,真是太方便了!”6月7日,柳州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功办理柳州市第一起跨区域网上补办身份证件,实现了辖区群众在外地通过互联网就能补办遗失身份证件,便民利民成果显著。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9日电(李万枝 温梦蕾)“没想到我人不在柳州,还能这么快就异地补办好身份证,真是太方便了!”6月7日,柳州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功办理柳州市第一起跨区域网上补办身份证件,实现了辖区群众在外地通过互联网就能补办遗失身份证件,便民利民成果显著。

  今年6月1日,广西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桂警通办”正式上线运行,解放派出所按照分局部署,在前期就“桂警通办”小程序的功能及使用方法进行了大力宣传。

  柳北区居民陈先生目前在广东工作,今年端午假期回柳过节期间,就看到了解放派出所有关“桂警通办”小程序的宣传,觉得挺方便的便记了下来。端午假期结束,陈先生返回广东工作,收拾行李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仔细找了两天确认身份证确实遗失后,陈先生想到了“桂警通办”小程序,抱着试试的心态,陈先生于6月7日中午12时许在“桂警通办”小程序上提交了补办身份证的申请。

  解放派出所接到陈先生的申请后,第一时间在系统内核实了陈先生的身份信息,确定可以办理后于当天下午17时通过审核,并电话通知陈先生,其办理身份证的申请已通过,让其放心。陈先生接到电话很是激动,向民警连声感谢。目前,陈先生的身份证已在制证中,随后将以邮寄的方式送到陈先生手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