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巡警破获一起流窜4市专门盗窃名牌剃须刀片系列案
发表时间:2022-06-29 16:13: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流窜广西区内4市、专门盗窃名牌剃须刀片的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追回涉案物品一批。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覃清珍 兰艳艳)近日,柳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流窜广西区内4市、专门盗窃名牌剃须刀片的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追回涉案物品一批。据统计,两人流窜4市作案的涉案金额3.4万元。得手后,部分赃物由韦某宜以邮寄方式卖往外地客户销赃。

  6月10日,柳州市文昌路西一家知名品牌专营店发生一起名牌剃须刀片被盗案。柳州巡警获得案件线索,来到这家专营店了解案情时发现,这起案子案值不大,但调取店内视频监控显示,两名作案嫌疑人作案时,一名嫌疑人进店作案,另一名嫌疑人在店外放风并开车接应,作案时间短,作案手段娴熟,判断他们不是第一次作案,于是让该店负责人立即联系该市其他专营店,查询是否有同类案件发生。

  情况汇总发现,6月8日至10日,市内9家品牌专营店发生同类名牌刀片被盗案,被盗刀片54盒,涉案金额1.8万余元。巡警支队立即指定哨卡大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办案民警一边到这些被盗店铺了解被盗损失情况,一边调取店内视频及周边天网监控进行梳理排查,确定这些专营店名牌剃须刀片被盗案均为同两名男子所为,嫌疑人衣着特征及作案手段如出一辙。

  据现场掌握情况,民警进行信息研判,成功锁定两名作案嫌疑人为韦某宜、程某,均为罗城县人,但布控发现,两人已逃至南宁市。办案民警随即赶赴南宁市抓捕。在南宁警方协助下,办案民警于6月11日晚18时许,在南宁市那洪大道某小区韦某宜家中,将韦某宜、程某抓获,同时查获部分未销赃刀片26盒。

  经公安机关审理查明,韦某宜与程某均为罗城县同乡,此前都有盗窃作案被处理前科。近日,两人因手头吃紧,密谋重操行窃“旧业”,经过一番踩点,韦某宜发现宜州市某知名品牌专营店经营的某名牌剃须刀片专柜是开放式柜台,容易下手,且刀片体积小,盗窃多件也不易被发现,但价值不低,每盒100-200多元不等,既易藏匿也易出手销赃,即确定为作案对象。确定目标后,两人于6月8日在宜州作案1起且顺利得手后,立即流窜至柳州市作案。他们通过手机导航系统查询,来到柳州市文昌西路的品牌店作案再次得手后,又以用样方式在该市3天内进入9家专营店疯狂作案,盗走价值1.8万余元同类刀片。6月10日晚,两人驾车进入来宾市作案1起后,又窜至南宁市作案4起。

  目前,经公安机关审理,两人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