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警方启动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发表时间:2022-08-13 18:35: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2日至8月14日夜间,柳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突出“快、准、狠”,紧盯社会防控面,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切实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3日电 (柳公宣)按照公安部、广西公安厅统一部署,8月12日至8月14日夜间,柳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突出“快、准、狠”,紧盯社会防控面,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切实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柳州警方 供图

  8月12日晚,柳州公安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柳州公安全警动员、尽锐出战,结合夏季社会治安规律特点,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点亮“平安灯”、当好“守夜人”,全力加强街面、路段、重点部位、人流密集场所的治安巡查宣防,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震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行动首日,全市共出动警力3210人,发动社会力量420人,检查各类场所769家,排查整改治安隐患部位95处;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31个,检查车辆4190次,盘查人员3858人次,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25人,查处酒驾49起,查处醉驾33起,查处“炸街”扰民38起。

柳州警方 供图

  针对夏季社会治安形势特点,警方不断优化警力部署,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加大对辖区重点单位及场所、治安复杂区域的巡逻频次和力度。

  集中行动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强化重点布防,加大显性用警,提升社会面巡防强度。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勤务跟着需求走”的原则,结合夏季治安形势特点,持续加大对商业广场、夜市、网红打卡点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力度,不断增强社会面威慑力、控制力。

 柳州警方 供图

  针对夏季治安特点,聚焦夜市摊点、酒店旅馆、KTV等人员密集、治安复杂场所及复杂区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

  坚持把人员密集和治安复杂场所作为社会面巡逻防控的重点,在开展日常巡逻防控的基础上,持续强化对夜市、美食街、烧烤店、大排档等夜间营业重点部位和酒吧、歌舞厅、KTV等公共娱乐服务场所的防控工作,广泛开展巡逻防控和集中清查。

  联合文广旅局,组织对全市的娱乐场所进行大清查,督促娱乐场所落实治安清查整治的要求,加强对管制刀具的收缴清查整治。

 柳州警方 供图

  柳州公安严打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盗抢骗、涉枪涉爆等突出治安问题,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治、宣各项工作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坚持高位统筹推动,紧盯目标打防并举,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