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召集老人每天“打卡”开会 柳州柳北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发表时间:2022-08-18 16:03: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柳北警方日前多部门协同作战,破获一起诈骗案,捣毁诈骗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现场查扣电脑、保健品、会员卡、账本1批。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 (廖天文 张璐 李颖 冯裕瑛)柳州市柳北警方日前多部门协同作战,破获一起诈骗案,捣毁诈骗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现场查扣电脑、保健品、会员卡、账本1批。

图为警方查扣现场。柳北警方 供图

  8月初,柳州市雀儿山责任区刑侦大队接到市民报警称,其在胜利路某市场内看到每天都会聚集大量老人开会,并有多名“讲师”在宣讲,怀疑存在养老诈骗行为。接报后,该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

  经缜密侦查发现,该“讲师”团伙瞄准老年人最关切的长寿秘方,以免费品尝糖水、发放鸡蛋和面条,结合所谓“专家”上课形式向老年人群体宣传保健知识,吹嘘夸大“驼奶粉”及“驼奶系列”生活用品功效,让老年人发展下家,并以缴费入会认购疗程等形式一步步诈骗老年人钱款。经查明,该团伙遍布南宁市、来宾市、河池市等地。

图为警方查扣现场。柳北警方 供图

  8月10日上午,该大队在柳长责任区刑侦大队、胜利派出所、分局合成作战大队、网安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开展收网行动,在胜利路成功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陆某昌、陆某园、朱某伶、黄某、庞某,现场查扣电脑、保健品、会员卡、账本1批,成功捣毁该诈骗窝点。

  经审讯,陆某昌等5名犯罪嫌疑人均对其诈骗他人钱款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5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