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为还巨额债务 女子称花钱能协调工作诈骗15万余元被抓
发表时间:2022-08-18 16:05: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经审讯,陈某如实供述其因参与网络赌博欠下巨额债务,为了还债以协调工作调动为由骗取唐先生与军先生154000元的事实。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 (李颖 冯裕瑛)8月16日,柳州市柳长责任区刑侦大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8月2日,柳长责任区刑侦大队接到市民唐先生、军先生报警称,其2人因找人协调工作变动的事宜被人诈骗了共计154000元。

  接报后,该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通过进一步询问得知,唐先生、军先生都在柳北辖区某企业工作,今年7月,2人从其同事陈某口中得知,陈某可通过自己的亲戚,帮助2人协调工作变动,但需要支付一定的“打点”费用。由于薪资待遇问题,2人一直都想调动工作岗位,听到陈某再三“打包票”后,当即下定决心相信陈某,并分别向陈某支付了一笔“定金”。

图为陈某落网。柳北警方 供图

  随后一段时间,陈某又以“运作关系”为由陆续向唐先生、军先生收取钱财,在2人共“投入”154000元未果后,2人意识到被陈某骗了,便不断追问陈某退钱,但陈某总以各种理由搪塞敷衍,2人只好来到公安机关报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缜密排查发现陈某确实收取了唐先生与军先生的相关钱财,且陈某有参与网络赌博的恶习,民警判断陈某系因赌博欠债故以协调工作调动为由骗取唐先生、军先生钱财。8月15日下午18时许,民警在柳长路附近某企业内成功抓获正在上班的陈某。

  经审讯,陈某如实供述其因参与网络赌博欠下巨额债务,为了还债以协调工作调动为由骗取唐先生与军先生154000元的事实。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