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警方开展专项行动 打击盗窃“两电”违法犯罪
发表时间:2022-09-02 08:45: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日,柳州市公安局开启为期三个月的专项行动,在全市范围内打击盗窃两轮电动车及电瓶(下称“两电”)的违法犯罪行为,为社会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日电(覃颖双)9月1日,柳州市公安局开启为期三个月的专项行动,在全市范围内打击盗窃两轮电动车及电瓶(下称“两电”)的违法犯罪行为,为社会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启动仪式上,柳州市副市长、柳州市公安局局长廖剑波作动员讲话并宣布打击整治“两电”违法犯罪“一号行动”正式开始。出发指令下达后,全市11个集结点的警力、警车立即行动,按既定路线出发,投入到专项行动中。

  行动中,柳州市公安机关各部门、各警种将强化协作沟通,形成合力。柳州警方将充分发挥“数字警务”的作用,且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向治安环境复杂区域和案件高发区域,做到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快速反应。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是柳州警方向盗窃“两电”违法犯罪发起一次集群打击整治战役。通过打击一批盗窃“两电”和收销赃违法犯罪人员,追缴一批被盗赃物,铲除一批隐藏在柳州市的“两电”收销赃窝点,整治一批治安乱点,彻底打断“两电”盗销链条,遏制盗窃电动车及电瓶案件高发势头,实现发案数明显下降、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的工作目标。

  此次专项行动掀起了柳州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高潮。

  自6月22日公安部部署开展“百日行动”以来,柳州市公安局重拳打击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乱象,攻坚化解安全隐患,全面净化社会环境。截至8月29日,柳州市共接报有效警情同比下降5.51%,其中,案件类警情同比下降4.53%,诈骗类警情同比下降32.44%,交通类警情同比下降29.26%,群众求助同比下降10.43%。全市社会治安稳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