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市柳北警方严厉打击盗窃“两电”违法犯罪行为
发表时间:2022-09-06 14:48: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格落实柳州市公安局打击整治“两电”违法犯罪“一号行动”工作部署,9月1日,柳北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打击“两电”盗窃违法犯罪行为“猎鼠突击队”,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对辖区盗窃“两电”违法犯罪行为发起集群打击整治战役。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6日电(周施施 谢继武)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格落实柳州市公安局打击整治“两电”违法犯罪“一号行动”工作部署,9月1日,柳北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打击“两电”盗窃违法犯罪行为“猎鼠突击队”,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对辖区盗窃“两电”违法犯罪行为发起集群打击整治战役。

柳北警方供图

  柳北公安分局“猎鼠突击队”集合各业务部门精干警力,依托跨战区合成作战模式挂图作战,对柳北辖区案件高发部位进行数据分析,开展案件深度研判和串并工作,及时发现案件线索和防控漏洞,形成精确打击合力。同时,对辖区的废品收购站、旧货市场、电动车维修门店及零配件销售点等逐一开展治安检查并完善备案,依法铲除收脏窝点,全面整治二手电动车及废旧物品回收市场,进一步从销售回收源头堵塞犯罪分子销赃途径,在打击破案同时,最大限度为群众追赃挽损。

  9月1日,解放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于8月31日凌晨停放在白沙路附近的1辆电动车被盗。接报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调取天网及社会监控视频发现,8月31日凌晨4时许,3名年轻男子同乘1辆“油狗”来到案发地附近,趁着深夜无人注意之时将该电动车盗走。3人分工明确、手法娴熟,1人“望风”、1人“撬锁”、1人“推车”,前后不到10分钟,就将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车盗走。

  经研判发现,该案其中1名盗窃嫌疑人近期曾参与实施了多起盗窃电动车案,民警判断该案系有组织、有预谋、有策划的盗窃团伙作案,随即将案情上报分局“猎鼠突击队”,“猎鼠突击队”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指派警力对该团伙成员进行排查分析。经查,该团伙共有7名成员,其中4人负责盗窃、2人负责驾车及“望风”、1人负责销赃,8月30日至31日,该团伙分别在白沙路、三中路、潭中中路路段作案7起,盗走电动车7辆。经天网追踪,“猎鼠突击队”已初步掌握该团伙成员藏匿地点及行动轨迹,遂组织警力开展抓捕行动。

  9月2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三中路附近抓获该盗窃团伙成员韦某彬。其余6名在逃人员正在紧密抓捕中。

民警在三中路附近抓获盗窃团伙成员。柳北警方供图

  9月1日,北雀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被盗电动车1辆。

  9月1日上午10时许,北雀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女士报警称,其于当天上午停放在北雀路附近的1辆电动车被盗。接报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天网及社会监控视频发现,1日上午8时许,1名男子看到李女士的电动车停放在路边且未上大锁,便趁着周围没人时将该电动车盗走,随后将该电动车一直停放在雀儿山路某公园附近。民警判断该男子仍会前来“转移”电动车,随即火速赶往该地展开布控。经布控,民警于当天11时许成功抓获前来取车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当场追回被盗电动车1辆。

  经审讯,李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抓获盗窃嫌犯。柳北警方 供图

  9月2日,解放派出所精准发力,连破6起盗窃电动车案,抓获盗窃惯犯1名,追回被盗电动车1辆。

  9月2日上午,解放派出所接到“猎鼠突击队”重要线索,1名盗窃电动车惯犯于9月1日在广场路附近盗走1辆电动车,往柳南区方向逃窜。获取线索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经天网追踪、伏击守候,民警于当天下午13时许在柳南区航三路附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达,并据其供述追回被盗电动车1辆。

  经审讯,罗某达如实供述其自8月以来在柳北区、柳南区共作案6起、盗窃电动车6辆的犯罪事实。目前,罗某达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截至目前,柳北公安局共破获盗窃“两电”案件14起,抓获盗窃嫌疑人3名(在逃6人正在抓捕),追回被盗电动车3辆。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保持对辖区打击“两电”违法犯罪严打、严防、严控态势,确保社会面治安大局稳定,守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