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市柳北警方重拳出击 一举打掉3个“盗销”团伙
发表时间:2022-09-15 09:50: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州市柳北警方严格落实“百日行动”“一号行动”工作部署,对“两电”盗窃违法犯罪行动重拳出击,利用“猎鼠”突击队的科技研判手段持续深挖,成功打掉3个集盗窃、销赃电动车于一体的违法犯罪团伙,追回被盗电动车6辆。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柳公宣)近日,柳州市柳北警方严格落实“百日行动”“一号行动”工作部署,对“两电”盗窃违法犯罪行动重拳出击,利用“猎鼠”突击队的科技研判手段持续深挖,由黄村派出所、胜利派出所、长塘派出所实施抓捕行动,连续破获22起盗窃电动车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违法人员6名,成功打掉3个集盗窃、销赃电动车于一体的违法犯罪团伙,追回被盗电动车6辆。

5名盗窃及销赃电动车人员全部落网。柳北警方供图

  9月3日,黄村派出所接到市民梁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庆丰路附近某小区地下车库内的1辆电动车被盗。接报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天网及社会监控视频发现,3日凌晨3时许,2名年轻男子悄悄摸到被盗电动车附近,一人望风,另一人用事先准备好的工具暴力扭开电动车的车头锁,随即驾车逃跑。经数日追踪及蹲守布控,民警于9月10日在广场路附近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陈某顺、违法人员张某豪。经突审,该2人如实供述了在近一个月时间里共“合作”盗窃10辆电动车的违法事实。

  通过研判2人盗窃电动车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该2人手法娴熟、动作迅速,且每次盗窃得手后的逃跑路线均是精心策划好的,遂判断该2人系盗窃电动车惯犯。为彻底打掉该违法犯罪团伙,从收赃、销赃源头肃清“两电”盗窃行为,民警将案情上报分局“猎鼠”突击队开展进一步研判。

  9月13日,“猎鼠”突击队利用科技手段深挖研判,获取该案销赃人员藏匿于鱼峰区东环路附近某电竞酒店中的重要线索,随即联合黄村派出所民警展开抓捕行动。13日当晚,民警突袭酒店成功抓获3名销赃嫌疑人覃某豪、谭某观、周某鹏,并据该3人供述追回被盗电动车2辆。至此,该盗销电动车团伙5名成员全部落网。

  经审讯,该5人均如实供述团伙由陈某顺、张某豪负责盗窃电动车,覃某豪、谭某观、周某鹏负责在网上进行销赃的违法事实。目前,张某豪已被依法处以行政处罚,陈某顺等4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9月11日15时许,胜利派出所在工作中获取重要线索,近期曾在柳北辖区白沙路、北雀路附近多次盗窃电动车的盗窃惯犯李某海、彭某宇,分别出现在柳南区潭中西路及文山路附近。获取线索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实施抓捕。当天下午17时许,民警兵分两路排查布控,分别在柳南区潭中西路、文山路附近成功抓获盗窃违法人员李某海、彭某宇。经突审,2人如实供述其在柳北辖区内共作案7起、盗窃电动车7辆的违法事实。

民警成功抓获3名销赃人员。柳北警方供图

  为打击收赃、销赃源头,该所民警联合分局“猎鼠”突击队深挖研判,于11日当晚在柳南区育才路附近某小区内成功抓获销赃嫌疑人韦某生,当场追回还未来得及销赃的被盗电动车2辆。至此,该盗销电动车团伙3名成员全部落网。

  经审讯,该3人均如实供述团伙由李某海、彭某宇负责盗窃电动车,韦某生负责销赃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李某海、彭某宇已被依法处以行政处罚,韦某生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9月9日,长塘派出所接到市民黄女士、廖女士报警称,其2人停放在柳长路附近某村中出租房楼下的2辆电动车被盗。接报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天网及社会监控视频发现,当天凌晨4时许,2名年轻男子鬼鬼祟祟地来到案发地附近,趁着深夜无人注意之时将2辆电动车一起盗走。经天网追踪及走访排查,民警于9月10日在沙塘镇成功抓获2名盗窃违法人员陈某、蓝某。经突审,该2人如实供述其近期在柳北辖区内共作案5起、盗窃电动车5辆的违法事实。

  经与分局“猎鼠”突击队深挖研判,9月13日,民警在鱼峰区官塘大道附近成功抓获销赃嫌疑人钟某,当场追回还未来得及销赃的被盗电动车2辆。至此,该盗销电动车团伙3名成员全部落网。

  经审查,该3人均如实供述团伙由陈某、蓝某负责盗窃电动车,钟某负责销赃的违法事实。目前,该3人均已被依法处以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