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江警方全警参战打击“两电”违法犯罪 警情同比下降逾五成
发表时间:2022-11-16 21:09: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11月16日,已抓获嫌疑人53人,其中盗窃电动车嫌疑人42人,销赃电动车嫌疑人11人;打掉2个盗窃销账团伙,破获案件38起,为群众追回被盗电动车21辆。辖区“两电”警情同比下降55.56%,环比下降9.09%。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6日电 (毛永涛)近期,柳州市柳江警方全警参战、多举并措开展打击“两电”违法犯罪“2号行动”,以更多地破小案、更好地控发案,守护群众的“大平安”。

  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11月16日,已抓获嫌疑人53人,其中盗窃电动车嫌疑人42人,销赃电动车嫌疑人11人;打掉2个盗窃销账团伙,破获案件38起,为群众追回被盗电动车21辆。辖区“两电”警情同比下降55.56%,环比下降9.09%。

柳江警方 供图

  坚持问题导向,在“打”上有力度

  柳江警方以打击“两电”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集合警力、集中精力、集成手段,紧盯辖区涉民生小案,展开破“小案”攻坚,针对盗窃手机、电动车等案件,组织开展“短平快”的专项打击工作,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0月31日,城东责任区刑侦大队在网安、情报、穿山派出所、新兴派出所的支持下,多警种联合成功打掉一个作案手法隐蔽的盗窃团伙,抓获嫌疑人黄某掀、黄某壮,破获电动车盗窃案7起、1起工地案,追回电动车四辆。追回10个电瓶,电动车4辆。目前相关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坚持巡逻防范,在“防”上有维度

  柳江区拉堡镇、基隆开发区外来人口多、人员复杂、流动性大,视频监控等技防设施不足,易成为盗窃案件高发的治安“洼地”。柳江警方梳理该区域近年警情数据,总结发案规律,以打击“两电”为契机形成科学预警,不断加强与村委、保安、志愿者的联勤联动,细化巡逻重点,推动形成点面结合、整体布防的动态巡防体系,努力将群防群治效果发挥最大化。

  此外,辖区拉堡派出所、城东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将警力压向社会面,注重辖区周边人流密集、商业繁华路段和易发案治安重点部位,以车巡方式加强街面见警率,以步巡方式加强治安震慑力,提高辖区社会面管控能力和路面管事率。

  坚持安全监管,在“管”上有深度

  柳江警方常态化开展不定时大清查行动,针对辖区重点突出问题,聚焦出租房巡查、电动车查缉、废旧回收等行业场所整治清查工作。强化对案件线索的研判力度与深度,深层次剖析问题源头,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两电”专项打击行动以来,针对租房巡查、电动车查缉、行业场所共开展清查行动4次,清查出租房766间,核查登记流动人口512人,查获被盗电动车17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