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进德派出所严打盗窃“两电”违法犯罪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23 20:44: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贯彻落实打击“两电”2号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柳州市公安局进德派出所主动出击,以高压严打态势打击盗窃“两电”违法犯罪活动,提高群众满意率。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 (张国威)为贯彻落实打击“两电”2号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柳州市公安局进德派出所主动出击,以高压严打态势打击盗窃“两电”违法犯罪活动,提高群众满意率。

  进德派出所制作了大量提示海报粘贴在农庄停车场、学校门前、超市停车场等“两电”案多发区域。张国威 摄 

  “两电”2号行动开展以来,进德派出所积极开展打击整治盗窃电动自行车及电瓶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今年10月28日7时许,受害人覃先生报警称,其于10月28日0时停放在柳江区进德镇某物流园内停车棚里的一辆电动车被盗。进德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通过布控,伏击守候,于11月7日在柳江区进德镇某路段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刘某勇,经讯问,刘某勇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11月5日4时许,韦某震(16岁)伙同邬某涵(13岁)在柳江区进德镇进德街一车棚内,以“推车”的方式盗得一辆未上锁的蓝白色三阳牌摩托车。11月20日,韦某震和邬某涵于被抓获。

民警盘查可疑电动车。张国威 摄 

  11月9日3时许,何某立在柳州市柳江区进德镇进德四中兴柳路旁的安置板房,以剪接电线的方式盗窃一辆电动车。11月20日,何某立被抓获归案。

  为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有力震慑“两电”违法犯罪分子,持续对“两电”违法犯罪保持高压打击态势,确保工作形成合力,警方利用治保会采取群防群治,在防得住上下功夫,在重点区域伏击守候。

  社区民警对辖区内的“三店”走访登记检查,同时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制作了大量提示海报粘贴在农庄停车场、学校门前、超市停车场等“两电”案多发区域,提醒群众提高警惕,同时加强巡逻防范,多角度防控“两电”案件。

  进德派出所通过强有力的措施,重拳出击,辖区“两电”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两电”2号行动开展以来,进德派出所采取快速破案,共查破盗窃“两电”案件2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余名,盗窃“两电”警情数同比环比持续下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