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江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盗销电动车犯罪团伙 追回被盗电动车21辆
发表时间:2022-11-27 11:41: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柳江警方经过艰辛侦查、加班加点,成功打掉了一个盗销犯罪团伙,共抓获嫌疑人18人,追回被盗电动车21辆。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7日电 (唐昭平 胡昌信)近期,柳州市柳江警方经过艰辛侦查、加班加点,成功打掉了一个盗销犯罪团伙,共抓获嫌疑人18人,追回被盗电动车21辆,取得了打击整治盗窃“两电”(电动车和电动车电瓶)专项行动的一次胜利。

  10月14日,柳江区拉堡镇发生了两起被盗电动车案,拉堡责任区刑侦大队开展侦查时,沿着嫌疑人驾驶被盗车逃跑的路线一路追击,一直追到了拉堡镇的一个停车场内,嫌疑人消失了。民警在停车场的一个房间内发现了停放在里面的两辆被盗电动车,但是房间内没有人。

 柳江警方供图

  民警一直蹲守到当晚23时许,一名男子才过来开门,民警当场将该名叫韦某当的男子控制住,韦某当交代停放在其住处的两辆被盗电动车是其买来的。

  民警在依法检查韦某当被扣押的手机时,通过韦某当的微信聊天记录、交易流水等证据,分析韦某当绝不仅仅只交易了两辆被盗电动车,他手机聊天记录里的韦某宝、韦某坚等人很可能是向其提供被盗电动车交易的“下家”。

  民警经过深入讯问韦某当,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韦某当如实供述了其2022年7月至今,通过韦某宝、韦某坚二人向盗窃嫌疑人梁某杨、莫某、韦某财等人购买了20多辆被盗电动车的违法犯罪事实。韦某当还供述,其收购过来的电动车,以每50至200元不等的价格又卖给了韦某军。

  至此,一个盗销电动车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拉堡责任区刑侦大队联合分局网安大队、合成作战中心、拉堡派出所等部门组成了联合专案组对涉案的嫌疑人开展收网行动。

  11月2日凌晨,民警在柳州市火车站内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嫌疑人韦某军抓获归案。经讯问,韦某军供述,其在韦某当那里低价收购了被盗车后,多次将车子从拉堡镇拉到来宾市武宣县,销赃给了一个叫陈某社的男子,每辆获利50到200元不等。

  民警乘胜追击,通过多方努力,促使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梁某杨、韦某财、莫某于11月3日主动投案自首。

  民警继续开展犯罪深挖,截至11月23日,共先后抓获涉案嫌疑人韦某宝、韦某坚、陈某社等18人,追回了被盗电动车21辆,赢得了群众赠送锦旗致谢。目前,抓获的18名嫌疑人已经被柳江警方依法处理,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