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为擒贼被拖拽10多米不松手 柳州辅警李眉获评“最美”
发表时间:2022-12-08 17:51: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日,广西区公安厅在南宁市举行2022年广西公安榜样“最美辅警”媒体记者见面会,展现10名“最美辅警”的先进事迹,弘扬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来自柳州市公安局城中分局刑侦综合大队辅警李眉,当选为“最美辅警”之一。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8日电 (陈方)12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在南宁市举行2022年广西公安榜样“最美辅警”媒体记者见面会,展现10名“最美辅警”的先进事迹,弘扬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来自柳州市公安局城中分局刑侦综合大队辅警李眉,当选为“最美辅警”之一。

  李眉驾驶摩托车巡逻。柳州市城中警方供图

  李眉今年48岁,曾在百货公司工作。只因儿时的警察梦,他辞去原有工作,加入了辅警队伍,2010年入职柳州市公安局城中分局柳东派出所。2020年11月,他被调到城中公安分局情报中心,协助研判各类刑事案件,为案件侦破提供精准落地信息。

  在今年4月26日的一次抓捕行动中,李眉面对驾驶两轮电动车疯狂逃窜的盗窃嫌疑人,牢牢抓住车尾架,在被拖拽十几米腿部严重受伤时仍不放手。最终,李眉在其他赶到警力的支援下,将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网民纷纷称赞他是“为民除害的拼命哥”。

  李眉说:“我就是不想放过这个追踪已久盗窃电动车的惯犯,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坚持。”对于网友们的赞誉,李眉笑言,自己非常喜欢这个“称号”,诠释了他的职责和信仰。

  李眉协助民警开展研判工作。柳州市城中警方供图

  成为辅警12年来,李眉工作拼命,英勇无畏,曾多次抓获穷凶极恶的命案嫌疑人;曾布控抓获狡猾的诈骗分子;曾化装智擒凶残的网逃。2020年至今,李眉配合派出所和刑侦队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41名。

  2022广西公安榜样“最美辅警”名单

  1、赵铁林 来宾市公安局巡逻警察支队四大队辅警

  2、翁志仁 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四支队辅警

  3、李眉 柳州市公安局城中分局刑侦综合大队辅警

  4、滕云飘 百色市田东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辅警

  5、石达坚 玉林市容县公安局松山派出所辅警

  6、李承恩 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辅警

  7、唐威 桂林市全州县公安局辅警

  8、农万凭 崇左市凭祥市看守所辅警

  9、余燕超 钦州市公安局城区警务警察支队警务二大队辅警

  10、梁音 河池市大化县看守所辅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