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盗贼夜潜闹市区商厦切割保险柜 柳州警方快速破案
发表时间:2022-12-29 22:49: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城中警方29日通报称,近日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嫌犯一名。该嫌犯深夜潜入该市闹市区商厦,用切割机对大厦内商户的5个保险柜进行切割,盗取保险柜内财物。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 (刘俊聪)柳州市城中警方29日通报称,近日在开展广西公安机关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中,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嫌犯一名。该嫌犯深夜潜入该市闹市区商厦,用切割机对大厦内商户的5个保险柜进行切割,盗取保险柜内财物。

  24日深夜,该犯罪嫌疑人潜入柳州市繁华街区的五星街五象百货大厦内,首先对其内部6楼某商户的收银台进行窃取,盗窃1000多元现金。

  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柳州城中警方供图

  “初尝甜头”之后,该嫌犯仍不满足。他在搜刮中偶尔发现大厦内多个保险柜后,于25日凌晨外出购买手持切割机后折返,对大厦内商户的5个保险柜进行切割。

  监控视频显示,该嫌犯手法老练地带上手套,并敲击保险柜外壁,以确定保险柜最为薄弱的部位。经数十分钟的切割后,该嫌犯成功在保险柜上切割开掌心大小的漏洞。此后,他用同样的方法切割了5个保险柜,并窃取其中3个保险柜内财物,盗取金额近万元。

  当日清晨,该犯罪嫌疑人乘车逃窜至邻市来宾,因害怕被警方发现,他不敢使用身份证住旅店,而是选择在当地的洗浴中心过夜。

  在柳州市公安局城中分局指挥中心的协助下,五星刑侦大队通过调取附近监控同时开展走访调查,于12月26日在来宾市一家洗浴中心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平(男,22岁,广西贵港人)抓获。

  经审讯,李某平对实施入室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平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