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汽车三元催化器不翼而飞 柳江民警3小时破案追赃
发表时间:2022-12-30 09:09: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柳江警方日前在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中,快速出击,仅用3小时就破获了一起系列盗窃汽车三元催化器案,追回了被盗的三元催化器4个。12月29日,民警将追回的三元催化器返还给了被害人,赢得了受害人的衷心感谢。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 (唐昭平 张喻初原)柳州市柳江警方日前在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中,快速出击,仅用3小时就破获了一起系列盗窃汽车三元催化器案,追回了被盗的三元催化器4个。

  12月29日,民警将追回的三元催化器返还给了被害人,赢得了受害人的衷心感谢。

  12月14日8时左右,新兴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他们停放在新兴工业园片区的多辆汽车上的三元催化器被盗。

柳江警方 供图

  案发后,柳江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合成作战中心联合新兴派出所成立专班开展侦查。民警通过开展线索收集、细致研判、摸排走访及现场勘查,发现该系列案件均为同一男子所为。民警经过进一步调查取证,锁定一名叫覃某伟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12月14日11时许,办民警通过伏击守候,在工业园片区将正在踩点、准备再次作案的犯罪嫌疑人覃某伟抓获,现场缴获被盗三元催化器4个、作案工具1套。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覃某伟对其多次盗窃汽车配件三元催化器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覃某伟已被柳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据办案民警介绍,汽车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以将汽车尾气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三元催化器里因含有钯、铑、铂三种贵金属物质,屡屡成为盗窃的目标。当三元催化器被偷之后,车辆的排气声音会变得非常大,特别是汽车启动的时候排气筒会传来类似于老式拖拉机一般的声响。

  民警温馨提示车主,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尽可能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或视频监控探头下面,条件允许的车主,可以在车上加装防盗报警器,减少车上配件被盗的风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