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侦破裸聊敲诈案 柳州柳江警方跨10省市挖出背后洗钱团伙
发表时间:2023-01-02 23:17: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元旦小长假期间,柳州市柳江警方放弃节假日休息,全力推进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先后辗转广西贺州、广东、福建、贵州、云南等10个省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抓获12名为裸聊敲诈勒索进行洗钱提供帮助的嫌疑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日电 (唐昭平 郭化彪)元旦小长假期间,柳州市柳江警方放弃节假日休息,全力推进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先后辗转广西贺州、广东、福建、贵州、云南等10个省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抓获12名为裸聊敲诈勒索进行洗钱提供帮助的嫌疑人。

  2022年12月底,柳江警方对多起未破的网络敲诈勒索案进行复盘,发现共有12名男子在网络上裸聊时,被对方以裸聊的图片或视频相威胁称,如果不转钱,就将裸聊图片、视频发给他们的亲戚、朋友,12名被害人先后被敲诈勒索了3800元至199497元不等。

  近日,柳江警方抽调城东责任区刑侦大队、拉堡责任区刑侦大队、刑侦综合大队、网安大队、禁毒大队、拉堡派出所等部门的精干警力成立了涉黑恶裸聊敲诈勒索攻坚专案组,在分局领导的统一指挥下,收集到了嫌疑人在外省的重要证据。

    专案组于2022年12月28日至2023年1月2日奔赴广西贺州、广东、福建、贵州、云南、四川、江苏、河南、河北、湖北等10个省市,克服了严寒,放弃了元旦假期休息,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抓获网上裸聊敲诈勒索案一级卡嫌疑人(涉案的资金都转到了嫌疑人的银行卡内进行洗钱)12人,破案12起,实现了2022年柳江区的敲诈勒索案件全部告破。

  经审讯,抓获的12名犯罪嫌疑人均对各自提供银行卡给他人进行非法洗钱并获利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柳江警方依法对12名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警方提醒,为避免裸聊被敲诈勒,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也不要随意点开陌生人发来的链接,更不要下载来源不明的APP;遇到主动提供色情视频聊天的,立即拒绝,多半为嫌疑人的套路;如果不慎被敲诈勒索,请立刻拨打110报警,若接到96110打来的劝阻电话要及时接听,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绿色上网、文明上网,保持健康的上网心态,洁身自好是防止“裸聊被敲诈勒索”的最好办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