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男子为买菜请朋友吃饭 竟“顺手牵羊”实施盗窃
发表时间:2023-01-06 13:49: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州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在推进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时,仅用2小时就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将为了买菜请朋友吃饭、盗窃朋友家姐夫财物的男子抓获归案,并追回了全部赃物。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6日电 (唐昭平 覃介甜)近日,柳州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在推进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时,仅用2小时就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将为了买菜请朋友吃饭、盗窃朋友家姐夫财物的男子抓获归案,并追回了全部赃物。

  2022年12月31日13时许,城东派出所接到张某报警称:其在拉堡镇基隆综合区祥和路某私人房被盗2辆电动车和3个煤气罐。

  接到报警后,城东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破案,经民警认真开展调查研判发现,一名叫温某全的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经过布控,于当天15时许,在拉堡镇基隆综合区祥和路某私人房将嫌疑人温某全抓获归案。

  据了解,2022年12月29日16时许,温某全和朋友老八(化名)在老八的姐夫张某家里吃饭,在征询老八晚餐吃什么后,打算出门买菜的温某全发现自己身无分文,便先后两次从老八的姐夫张某家一楼的厨房顺手拿了3个煤气罐到拉堡镇基隆综合区祥和路一废旧回收店销赃,得赃款90元。温某全拿着销赃得到的钱到菜市场买菜回到张某家一起吃饭。

  温某全得手一次后,还不善罢甘休,于2022年12月31日12时许,又从张某家里盗窃了2辆电动车(当时现场停有三辆电动车,温某全知道其中一辆是朋友老八的,于是没有盗走),1辆销赃到一家废旧回收处,非法牟利300元;另外1辆进行抵押,非法牟利500元。温某全拿着800元赃款到台球室赌博挥霍一空后,竟又回到张某家,被在现场伏击守候的民警抓获。

  经审讯,温某全对其在拉堡镇基隆综合区祥和路张某家盗窃3个煤气罐和2辆电动车的事实供认不讳。

  办案民警从审讯中得知温某全销赃地点后,立即前往销赃地点将赃物追回,共追回煤气罐3个、电动车2辆,为张某挽回了全部经济损失。

  目前,温某全已被柳州市柳江警方依法处理,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