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广西柳州:警娃进警营零距离体验“警”彩生活
发表时间:2023-01-09 21:47: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8日上午,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在分局战训基地举办了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警营开放日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9日电(唐昭平) “这身装备好威武!” “长大了我也要接父母的班,当警察!”1月8日上午,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在分局战训基地举办了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了70多名警娃(警察的儿女)走进警营,近距离感受警察父母工作的艰辛和荣光,增加了他们对父母所从事的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唐昭平 摄

  活动中,警娃们认真观看了分局向人民汇报的视频,直观地了解自己父母为保一方平安的辛勤付出。分局的特战小分队为警娃们展示了枪支、防护器材,各种狙击枪、手枪、盾牌、防刺服、防弹头盔、破门器材等公安装备激发了警娃们的浓厚兴趣。

唐昭平 摄 

  警娃们还参观了执法办案中心,体验了辨认、审讯,实地了解了公安机关规范、严谨的办案流程。民警还让工作人员假扮成嫌疑人,模拟了讯问,对警娃们进行普法和警示教育。

  警犬表演的环节掀起了活动的高潮,警犬在工作人员的口令引导下,蹲下、起立、跳跃、追踪、抓捕嫌疑人,展示了警犬的忠诚,以及警犬与训犬员的默契,引发了警娃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唐昭平 摄 

  最让警娃们心潮澎湃的是射击体验环节,在训练基地的打靶场,警娃们在民警的安全保护下,手持92式训练专用手枪,体验了彩弹射击。

唐昭平 摄 

  活动中,民警还向警娃们宣传了如何正确拨打110、防范校园暴力、防范溺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毒品、远离邪教的法律常识,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活动结束后,许多警娃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进警营活动,对父母从事的公安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今后会更加支持和理解父母的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