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跨三省破三案抓三人  柳江警方千里追赃获赠锦旗
发表时间:2023-01-12 21:24: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9日,市民刘先生来到柳州市公安局拉堡责任区刑侦大队,向办案民警赠上一面写着“千里追踪 执法为民”的锦旗。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2日电 (唐昭平 梁武浪)1月9日,市民刘先生来到柳州市公安局拉堡责任区刑侦大队,向办案民警赠上一面写着“千里追踪 执法为民”的锦旗,对拉堡责任区刑侦大队帮助其追回被敲诈勒索的钱表示感谢。

  2022年12月底,在岁未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中,柳江警方对多起未破的网络敲诈勒索案进行复盘时,发现共有12名男子在网络上裸聊被不法分子以裸聊的图片或视频相威胁:如果不转钱就将裸聊图片、视频,发给他们的亲戚、朋友,12名被害人先后被敲诈勒索了3800元至199497元不等。

  2023年1月初,拉堡责任区刑侦大队在分局领导的统一指挥下,联合合成作战中心奔赴贵州、云南、四川3个省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抓获网上裸聊敲诈勒索案"一级卡"嫌疑人潘某云、涂某浪、唐某3人,一举破获敲诈勒索案3起,并追回部分赃款。

  1月9日,拉堡责任区刑侦大队把追回的6000元赃款返还给刘先生。

  民警提醒,所有的裸聊都是陷阱,千万别为了寻求一时的刺激,落入圈套,洁身自好、健康上网,才能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一旦被敲诈勒索钱财,要及时报警求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