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男子偷女友钥匙去盗名贵白酒 警方将偷盗收赃“一锅端”
发表时间:2023-01-17 22:28: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4日,市民蓝先生来到柳州市公安局雀儿山责任区刑侦大队,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其追回了一批被盗走的名贵白酒。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7日电 (廖天文 张璐)“辛苦你们了!没想到被盗走这么多白酒还能追回来,我当时都心灰意冷了……真厉害!为你们点赞!”1月14日,市民蓝先生来到柳州市公安局雀儿山责任区刑侦大队,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其追回了一批被盗走的名贵白酒。

柳州市柳北警方 供图 

  1月14日,雀儿山责任区刑侦大队在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工作中,破获一起盗窃名贵白酒案,抓获盗窃嫌疑人1名、收赃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名贵白酒28箱。

  2022年11月16日,雀儿山责任区刑侦大队接到市民蓝先生报警称,其存放在白沙路某写字楼办公室里的87箱名贵白酒被盗,总价值100余万元。接到报警后,该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精干警力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天网及社会监控视频发现,2022年9月至11月期间,一名年轻男子曾多次使用钥匙打开蓝先生办公室大门盗走白酒,并分批次将盗窃得来的白酒转卖到某礼品回收店。

  经进一步研判得知,该盗窃男子名叫汪某伟,其女友罗女士就职于蓝先生公司,被盗白酒存放地的办公室大门钥匙系汪某伟盗窃其女友所得。随即,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汪某伟,劝其投案自首。

  迫于警方威慑,11月17日11时许,犯罪嫌疑人汪某伟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17日下午,民警经伏击守候,成功抓获2名收赃嫌疑人王某红、蓝某雪。根据3人供述,民警成功追回被盗名贵白酒28箱。

  经审讯,汪某伟对其盗窃名贵白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红、蓝某雪均对其明知白酒系盗窃所得仍执意收购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3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蓝先生也于1月14日来到雀儿山责任区刑侦大队领回被盗白酒并向民警赠锦旗致谢。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