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三岁男童贪玩走失 柳州民警助其与家人团聚
发表时间:2023-02-01 16:59: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9日傍晚,柳州市公安局三都派出所民警通过1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帮助一名来三都镇走亲戚却与家人走散的三岁男童与家人团聚,赢得了家属的衷心感谢。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日电 (唐昭平 梁武浪)1月29日傍晚,柳州市公安局三都派出所民警通过1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帮助一名来三都镇走亲戚却与家人走散的三岁男童与家人团聚,赢得了家属的衷心感谢。

  1月29日16时许,三都派出所民警梁海志带领巡逻防控小组在三都街进行日常巡逻时,发现一个三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路边哭泣,便上前询问,得知其是因为找不到爸爸妈妈又找不到回家的路才大声哭泣。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耐心与其沟通,因男孩太小,只说得出自己的名字,其他具体信息一概说不清楚。随后,民警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休息室,并全力帮助其寻找家人。

  民警兵分三路开展工作,第一组到街上查看沿途视频监控,寻找有价值的线索;第二组将小男孩的相片发送到各自朋友圈和辖区基层组织微信群,积极发动群众,获取有价值的线索;第三组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以发现小男孩的地点为轴心扩大范围,逐家逐户开展走访,查找有价值的线索。

  寻找孩子的消息通过各种工作群、朋友群以及朋友圈迅速扩散,一场无形的爱心接力从网络扩散到每个角落。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寻找,民警终于在三都街上小男孩的亲戚家找到了小男孩的家人。

  原来,小男孩不是三都镇本地人,是来三都镇走亲戚的,孩子是和亲戚一起出去玩,因大人们一时疏忽看管,导致贪玩的小孩不慎走失。

  当民警把孩子安全交到家长手中时,孩子的母亲对民警的爱心救助表示衷心感谢。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带小孩外出走亲访友,一定要把小孩看管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避免小孩走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