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广西柳州76岁老人迷失山中 警方密切配合三天寻回
发表时间:2023-02-21 17:39: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16日21时许,广西柳州市公安局城中分局桂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76岁梁大爷走失未归,家人在附近寻找未果,请求民警帮助。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1日电(陈方)2月16日21时许,广西柳州市公安局城中分局桂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76岁梁大爷走失未归,家人在附近寻找未果,请求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桂中派出所立即组织开展寻人工作。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社区警务队、案件办理队等警组密切配合,搜救工作紧张开展。

  社区警务队民警辅警前往老人经常出入的地点走访、搜寻,收集相关信息,反馈至综合指挥室,并通过“微警通”在警民联系群发布老人走失信息,发动基层群众力量并联合应急部门以及飞鹰救援队全力找寻老人。综合指挥室根据反馈信息在视频监控中寻找踪迹,并上报市局指挥中心,请求支持。

  由于走失地区道路复杂且缺少灯光,多数地方只能徒步打着手电筒搜寻。搜救队伍锲而不舍地沿着道路、河流寻找,在可能途经的村落、道路来回找了好几遍,却始终不见老人的身影。

  2月19日9时,联合搜救队伍经过地毯式的搜寻,终于在油榨村后方的山沟中找到了走失的老人。现场民警配合医护人员一路抬着担架将老人送下山,并一同前往就近医院进行检查,所幸老人并无大碍。

  城中警方自开展“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深入推进公安派出所“两队一室”建设,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深耕社区警务“责任田”,推动基层警务管理与社会治理形成同频共振,派出所主防功能日益凸显。在解群众之困、救群众所急等方面尤显成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