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柳江区举办追赃返还大会 30余万元赃物及现金物归原主
发表时间:2023-02-24 22:06: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4日上午,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在柳江区文化宫广场举行“春雷”行动破案追赃返还大会,将案件办理中缴获的被盗财物集中返还给受损群众。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4日电 (龚芳芳)2月24日上午,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在柳江区文化宫广场举行“春雷”行动破案追赃返还大会,将案件办理中缴获的被盗财物集中返还给受损群众。

柳江警方  供图

  现场,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文刚代表柳江分局向群众、媒体记者通报了近期辖区治安状况,今年1至2月在强势推进“春雷”专项行动中,打击侵财类违法犯罪方面取得的成效。

  2023年以来,该分局共立侵财类案件35起,破案17起,刑事拘留16人,逮捕5人,取保候审23人,移送起诉15人,公诉15人。通过深入的打击破案和追赃工作达到了“破案绝对数明显上升,打击处理率明显上升,发案率明显下降”的预期目标,侵财类案件高发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

  唐文刚指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是人民公安义不容辞的责任,柳江公安将牢记主责主业,切实提高破案效能,快破大案、多破小案。同时,也邀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治,踊跃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活动,共同守护柳江的和谐平安。

柳江警方  供图

  退赃现场,民警帮助前来认领财物的群众进行核对、登记,逐一清点后返还。此次返还追缴的现金共计20余万元,五菱面包车1辆、电动车15辆、摩托车1辆、黄金首饰2件及其他物品一批,赃款赃物价值共计30余万元。

  民警还通过拉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开展防范“两电”盗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安全知识宣传。

柳江警方  供图

  下一步,柳江公安将深入推进“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推动侦查理念变革,切实聚焦民生所想、所需、所盼,最大限度降低人民群众遭受的不法侵害,促进违法犯罪打击能力提质增效,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