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首家集中接报案中心正式启用
发表时间:2023-03-02 21:24: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8日,随着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的领导为该分局接报案中心揭牌,标志着柳州首家集中接案中心正式启用,开创了该市的先河。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 (唐昭平)“我宣布,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接报案中心正式启用!”2月28日,随着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的领导为该分局接报案中心揭牌,标志着柳州首家集中接案中心正式启用。

柳江警方 供图

  近期,柳江分局大力推进“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试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改革完善受案立案制度的意见》,以及自治区公安厅《广西公安机关受案立案工作规定(试行)》《广西公安机关受案立案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分局党委经过多方调研,并借鉴同行的先进经验,决定在分局综合办证大厅的隔壁设立统一的接报案中心,打通群众报案“最后一公里”,警务前移,更好地服务群众。

  据该分局负责人介绍,正式启用的接报案中心共有3名民警、3名辅警,负责在工作日(周一至周五)和白天上班时间(8:00——18:00)受理柳江区范围的所有报案(原来各个部门同样按照职责受理各种报案),解决了群众报案要找对辖区派出所、找对专业警种的困扰,只要是柳江区范围内的警情,都可以到该中心受理,工作人员会根据案件的性质,及时分流给辖区派出所和专业警种,让群众的报案以最快的速度得到处置,最大限度地便民、利民。

  同时,集中接报案中心的启用,也解决了公安机关内部各个警种相互推诿、扯皮的弊病,提升了警务效能,缓解了一线警力不足的矛盾,减轻了基层民警的工作压力,实现了“集中接受、闭环管理、全程监督、阳光执法”工作目标,推动了分局的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