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2人获公安部、全国妇联通报表扬
发表时间:2023-03-09 09:07: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有2人上榜,分别为柳州市公安局巡逻警察支队柳北大队民警秦宇的妻子李梦蕾,荣获“好警嫂”荣誉称号;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安局民警白二玉、黄洪跳夫妇的母亲(岳母)张玉玲。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 (唐昭平)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公安部、全国妇联近日决定,对全国公安机关200名成绩突出女民警、296名好警嫂、294名爱警母亲予以通报表扬。

  柳州市有2人上榜,分别为柳州市公安局巡逻警察支队柳北大队民警秦宇的妻子李梦蕾,荣获“好警嫂”荣誉称号;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安局民警白二玉、黄洪跳夫妇的母亲(岳母)张玉玲。

  李梦蕾是柳州市工人医院的一名医生,一位有着9年“警龄”的警嫂。2019年底,李梦蕾和警察老公秦宇的儿子刚出生,秦宇被发现患有恶性肿瘤,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巨大打击。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李梦蕾挑起了生活和工作的重担,鼓励爱人抗击肿瘤、照顾年幼的儿子、照料患病的老人、抗击突如其来的疫情,用自己的善良和坚强,为患病的警察丈夫撑起了一片天,帮助秦宇战胜了病魔,让秦宇重新回到了热爱的公安事业。秦宇因李梦蕾的守护,连续六年荣获先进工作者、市局嘉奖、优秀共产党员以及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李梦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好警嫂、好妻子、好母亲、好女儿、好医生,诠释出了一名警嫂最美的形象。

  张玉玲作为警察女儿的母亲,警察女婿的岳母,为了支持女儿白二玉、女婿黄洪跳全心投入到公安事业中,2014从河南来到三江,当起了女儿、女婿家的“全职保姆”。9年来,张玉玲克服了水土不服、语言不通的种种困难,扛着多病的身体,无怨无悔地操持家中大小事务,照顾女儿、女婿的生活、教育两个外孙的成长,家庭生活中的琐事没有让女儿、女婿操过心;张玉玲还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教育都是警察的女儿、女婿,要清廉从警,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和身上的警服,传承了良好的家风,用最朴实的行动唱响了拥警爱警的时代之歌。这位平凡的母亲用春晖照亮了女儿白二玉、女婿黄洪跳的从警之路,二人先后荣获嘉奖、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全区、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警嫂李梦蕾和警察母亲张玉玲秉承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时代精神,风雨同舟、真情坚守、无私奉献,直面生活艰辛,勇挑家庭重担,弘扬家国情怀,无怨无悔地支持、理解公安工作,守护公安民警奋勇前进、护航平安,充分体现了孝老敬亲、吃苦耐劳、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